adtop
金财网 > 产业

试驾朗逸新锐:大众放低姿态,8万元市场和比亚迪五菱拼刺刀

www.041799.com|时间:2023-10-06 02:18|责任编辑:张璠|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16834   

小型电动车销量暴涨的当下,燃油车真的不行了吗?上周驾仕派试驾了上汽大众的全新车型——朗逸新锐,试图寻找答案。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朗逸新锐并非朗逸的同款、新款,而是定位稍低于朗逸的一个新车型。它的轴距2651mm,比朗逸的2688mm略短,同时车长稍短、车身宽度也稍微窄,但在工信部车型目录上它依然被定位为紧凑级。

而它当前在市场终端优惠后起步价已经是低于8万元,市场上卖到同价格的电动车一般是小型车,所以朗逸新锐的车型定位要高一档甚至两档,由此带来更高的底盘规格和空间感是显而易见的。

动力方面,朗逸新锐搭载了和朗逸同款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且只有这一档动力,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41Nm,提供了5挡手动和6AT两种传动系统。

这套动力放在整备质量只有1.25吨的6AT车型上,我的试驾感受是动力储备是够用的,不过调校上自然吸气发动机转速高起来后动力才会全力输出的特性还是比较明显。这套动力显然可以应付城际的高速通勤,这也是相比那些仅搭载数据水平一般的电机的小型电动车有优势的地方

另外朗逸新锐转向灵活,底盘偏运动,比更偏家用定位的朗逸来说悬架设定会更有驾驶乐趣一些。当然,这也是一部能够胜任在城区代步的车型。

在驾驶中另一大感受是配置之高,这部车型没有沿袭大众汽车“但凡定位入门就会配置较低”的传统,标配了大量实用、尤其是年轻人比较重视的功能,比如LED自动大灯、铝合金轮毂、ESP、AEB主动刹车系统、后倒车雷达,且自动挡车型还标配了定速巡航。

甚至在娱乐系统方面自动挡车型都标配了CarPlay、车联网,还提供了手机远程控制功能。可以说朗逸新锐的配置非常的“新势力”,让传统燃油车提供近似于中档电动车的感受。

最后就是设计的设定了。朗逸新锐前脸采用了星空脸等部分凌渡L的设计语言,比较动感,且配色大幅度年轻化,像松石青、猫眼蓝、珊瑚红这三种就是典型的多巴胺配色,在以往大众并非主打个性化设计的普通车型上是不多见的。

内饰设计同样具有明亮感,且和车身颜色有所呼应。后排空间中规中矩,以174cm身高来参考,腿部空间大概2拳,头部空间一拳一指。后备箱的常规装载空间达到498L,这一表现对同价格的电动小型车而言是碾压级的。

驾仕结语

8万元买电动车还是买燃油车,燃油车的意义是什么?通过这次对朗逸新锐的试驾,答案其实很清晰。同价位下,燃油车有更高级别的车型,素质更高的底盘、滤震、静音和操控表现,并具备不焦虑的城际通勤能力。

大众在8万入门市场上提供的新产品,告别了低配置、质感粗糙的传统设定,提供更靠近中端产品的档次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精致感的需求。这其实有点像小米手表和红米k60的产品思路了,用实惠的价格提供接近于更高层级产品的享受。

文|密斯特张

图|网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比亚迪,大众,市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