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中国首架国产自主高通量机载宽带卫星空地互联飞机试飞成功,最高下载速度达2

www.041799.com|时间:2023-01-04 16:31|责任编辑:苏婉蓉|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6605   

据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3日发布的消息,1月2日,注册号为B—220W的波音737—800降落在济南姚强国际机场,标志着我国首个自制Ku频段高通量机载卫星通信终端的高速空地互联飞机试飞成功。

中国首架国产自主高通量机载宽带卫星空地互联飞机试飞成功,最高下载速度达2

据介绍,安装在波音737—800飞机上的Ku频段高通量机载宽带卫星通信终端及改装方案由中国国内厂商自主研发设计,并由中国民用航空华东管理局进行适航认证,这意味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通信解决方案在中国民航客机上首次实现高速上网,开启了中国自主可控的空中互联网时代。

本站了解到,这架飞机上安装的卫星通信终端由航天之星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基于该公司多年来在高通量卫星通信系统方面的深厚技术积累,机载卫星通信产品技术完全自主可控卫星的资源由中国完全自主设计制造的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有限公司提供的亚太6D高通量卫星保障,确保了卫星通信链路的自主可控性在这次试飞中,实测结果达到了下载200Mbps,上传20Mbps的最高通信速率具有带宽大,网速快,可靠性高的特点,可为后舱和前舱的各类飞行数据传输提供高速实时网络通信服务

后续,各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推动国产机载卫星通信系统的技术升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自主,卫星,互联,飞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