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算力资源抽象的功能需求“项目成功在ITU-T立项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19 14:56|责任编辑:许一诺|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13371   

在日前召开的ITU—T SG13全体会议上,中国移动研究院代表率先在ITU—T SG13中推广云计算计算资源的抽象功能需求,项目成功立项该项目得到了韩国,美国,日本等世界许多国家的专家和制造商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并得到了电信,浪潮等本土公司的联合推广该项目是中国移动研究院在计算网络关键技术研究方面的又一里程碑,为提供计算网络大规模异构计算服务奠定了基础

本项目基于云计算的发展理念,面对计算网络背景下计算资源异构多样的特点,提出了计算资源抽象的概念,重点研究计算资源的抽象特征,功能需求和端到端的业务场景,研究大规模异构计算环境下业务跨架构开发,部署和管理的方案在计算力网络背景下,创新性地提出了计算力资源抽象的新技术概念,旨在屏蔽用户在开发过程中对底层计算力资源的感知,通过抽象设计建立支持多种异构计算力资源的开发框架,实现跨异构计算力资源的计算力应用开发和编译,解决异构计算力资源生态隔离,应用迁移困难,计算力资源管理复杂,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

该项目支持未来计算力网络中大规模异构计算力的开发,部署和管理,提高计算力资源的利用率,不断促进计算力网络能力的沉淀,推动计算力网络的发展,实现灵活,敏捷,高效的计算力服务供应优势。

未来,中国移动愿与业内合作伙伴一起,在标准,开源等领域完善和提升计算网络中计算资源的抽象技术方案,实现用户没有发展意识,业务到处迁移好眼光,携手zwjzwj推动计算力网络生态的新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项目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