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我市春耕农资储备充足

www.041799.com|时间:2017-03-22 13:36|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2195   

本报讯 记者朱琳报道 记者日前从市供销社了解到,今年我市春耕农资物资储备充足,尿素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较大。

我市春耕化肥需求量为4万吨左右。截至目前,供销社系统所属农资经销单位共购储化肥4.75万吨;农药新购进120吨,加上原有库存达420吨,品种包括杀虫、杀草、杀菌三大类上百个品种;农膜新购进400吨,架材1.2万捆。我市各农资经营单位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购销主渠道作用,克服农资市场变化和资金短缺困难,积极组织调运,调剂余缺,配齐品种,丰富储备,切实保障农资市场供应。

今年农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升有降,尿素的价格涨幅较大,目前价格为每吨1800元,比去年同期上涨400元。主要原因为煤炭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上涨,另外尿素企业整体开工率不足,供应紧张。复合肥价格为每吨245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0元;二铵价格为每吨2800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农膜批发价每吨上涨1000元左右;农药价格变动不大,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今年,市供销社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安全购销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农资网点店长培训,提高经销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素质,并设置推广了测土施肥施药、庄稼医院看病服务等项目,指导农民科学种田,努力树立“供销农资 放心农资”的良好形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