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要开发新交通工具!上海官方:将研制载人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24 13:14|责任编辑:许一诺|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6055   

日前,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还发布了《上海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发展壮大未来产业集群行动计划》。

要开发新交通工具!上海官方:将研制载人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

其中提到,上海将面向深海空天利用和空间拓展,以战略牵引和突破为导向,推进深海勘探开发,空天利用等技术的突破和产业化。

比如,发挥上海装备产业优势,研发远海极地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发展重型破冰船,高等级LNG船等极地装备,服务国家战略,突破关键飞行技术,研制有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飞机,探索空中交通新模式。

此外,行动计划还提到,未来将在浦东,宝山,闵行等地区建设产业集群,包括脑机接口,生物安全,智能计算,增强现实,量子技术,6G技术等。

上海的发展目标是,到2030年,未来健康,未来智能,未来能源,未来空间,未来材料等领域涌现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硬核成果,创新企业和领军人才,未来产业产值达到5000亿元左右。

到2035年,形成一批引领世界的未来产业集群。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交通,上海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