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剔除汇率变动的影响每股收益同比增长9%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www.041799.com|时间:2021-09-14 10:38|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TechWeb   阅读量:7447   

据北京时间9月14日早间消息,甲骨文今日发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营收为94.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3.67亿美元增长4%,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2%,净利润24.57亿美元,同比22.51亿美元增长9%,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7%

甲骨文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其营收却低于预期,这导致其股价在数小时后下跌超过1%。

第一季度业绩:

绩效总结:

截至8月31日的财年季度,甲骨文净利润为24.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51亿美元增长9%,剔除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7%,每股摊薄收益为0.86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72美元增长19%,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16%。

2022财年第一财季,剔除一次性项目,甲骨文调整后净利润为29.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8.82亿美元增长2%,汇率变动影响同比持平,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3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93美元增长11%剔除汇率变动的影响,每股收益同比增长9%,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根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20位分析师此前预计甲骨文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97美元

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营收94.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3.67亿美元增长4%剔除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2%,但低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根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16位分析师此前预计甲骨文第一季度营收平均达到97.7亿美元

甲骨文一季度营业利润为34.2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2.11亿美元增长7%,剔除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5%,营业利润率为35%,而去年同期为34%剔除一次性项目,甲骨文第一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为43.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1.78亿美元增长4%,较去年同期增长2%营业利润率为45%,与去年同期持平

运营费用:

甲骨文第一财季营业总支出为63.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1.56亿美元增长2%,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1%,收入占比65%,去年同期为66%。其中:

——云服务和授权支持支出12.1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11亿美元增长20%,剔除汇率变动影响,也同比增长19%,营收占比13%,去年同期为11%。

—硬件支出2.45亿美元,同比2.46亿美元下降1%,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下降2%,收入占比2%,与去年同期持平。

—服务支出为6.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23亿美元增长3%,不含汇率变动影响,较去年同期增长2%,收入占比7%,与去年同期持平。

—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8.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54亿美元持平。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下降1%,收入占比是19%,相比之下是20%

—M&A相关及其他费用为21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900万美元增长4%剔除汇率变动影响,也同比增长4%,收入占比0%,去年同期为0%

——重组支出38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4亿美元下降78%,剔除汇率变动影响,也同比下降78%,收入占比0%,去年同期为2%。

各部门的绩效:

甲骨文一季度云服务及授权支持业务收入为73.7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9.47亿美元增长6%,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5%,它占总收入的76%,而去年同期为74%。

甲骨文一季度云授权及现场授权业务收入8.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86亿美元下降8%,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下降9%,总营收占比8%,去年同期为9%。

甲骨文一季度硬件业务收入为7.6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14亿美元下降6%,剔除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下降7%,总营收占比8%,去年同期为9%。

甲骨文一季度服务业务收入为7.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2亿美元增长8%,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7%,占总收入的比例为8%,与去年同期持平。

截至第一财季末,甲骨文的短期递延收入为100亿美元过去12个月,甲骨文的经营现金流增长了17%,达到

到153亿美元。

派发股息:

甲骨文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计划按每股0.32美元的价格向普通股股东支付季度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1年10月26日向截至2021年10月12日营业时间结束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甲骨文CEO萨弗拉middot,卡兹表示:,第一财季的业绩表现非常好,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营收比指引高出1亿美元,公司旗下所有部门的营收都超出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比指引高出0.08美元甲骨文新的两项云业务mdash,mdash,IaaS和SaaSmdash,mdash,现在占公司总营收的25%以上,年运转率营收达到100亿美元综合来看,IaaS和SaaS是甲骨文增长最快,利润率最高的新业务伴随着这两项云业务的持续增长,它们将有助于扩大公司的整体利润率,并推动每股收益走高

股价反应:

当日,甲骨文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79美元,报收于88.89美元,跌幅为0.88%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晚上6点03分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再度下跌1.24美元,至87.65美元,跌幅为1.39%过去52周,甲骨文的最高价为91.78美元,最低价为55.14美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收益,收益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