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开盘就“20cm”涨停,带动全板块涨幅第一!“茅指数”市值一日蒸发逾72

www.041799.com|时间:2021-07-03 10:50|责任编辑:子墨|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6193   

7月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低。盘面上,权重股普遍迎来补跌。不过,稀土永磁板块全线爆发,锂矿题材稳步攀升,充电桩概念亦走强。两市成交额尾盘突破1万亿元,全日成交10028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但盘面上仍不乏强势板块及涨停个股,且当前的国内外市场环境亦不支持市场继续走低,后市大概率演绎以震荡上涨为主的结构性行情。

权重股普遍下跌

“茅指数”市值蒸发逾7200亿元

在创阶段新高之后,Wind茅指数迎来了补跌行情。截至7月2日收盘,Wind茅指数下跌3.65%。成分股方面,除了晨光文具(行情603899,诊股)、比亚迪(行情002594,诊股)上涨之外,其他均以绿盘报收。

具体来看,7只个股跌幅超5%,其中“医械茅”迈瑞医疗(行情300760,诊股)跌9.05%,居跌幅榜单之首,药明康德(行情603259,诊股)、金山办公(行情688111,诊股)、中国中免(行情601888,诊股)、亿纬锂能(行情300014,诊股)、汇川技术(行情300124,诊股)、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跌幅均较为靠前。

对比前一交易日Wind“茅指数”市值来看,7月2日合计蒸发7203.32亿元。其中,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市值缩水最多,为1155.70亿元;招商银行、迈瑞医疗市值分别减少608.55亿元、545.97亿元。

稀土永磁、锂矿、充电桩撑场

尽管今日个股多数下跌,但不乏强势板块,稀土永磁、锂矿、充电桩概念力撑场面。

Wind数据显示,稀土永磁指数涨4.69%,涨幅居所有概念板块指数之首。板块内,金力永磁(行情300748,诊股)、北矿科技(行情600980,诊股)涨停,大地熊(行情688077,诊股)、银河磁体(行情300127,诊股)分别上涨11.29%、10.84%,正海磁材(行情300224,诊股)、五矿稀土(行情000831,诊股)等亦有不错涨幅。

锂矿概念稳步攀升。Wind数据显示,7月2日,锂矿指数盘中一度刷新上市以来新高,达到3979.07点;最终收盘为3914.64点,涨3.55%。

成分股方面,中矿资源(行情002738,诊股)涨停,永兴材料(行情002756,诊股)涨8.72%,天齐锂业(行情002466,诊股)涨4.39%。

充电桩概念延续强势,板块内通合科技(行情300491,诊股)涨停,科士达(行情002518,诊股)涨超7%,英可瑞(行情300713,诊股)、金冠股份(行情300510,诊股)、汉宇集团(行情300403,诊股)涨幅均超4%。

投资逻辑向业绩增长和成长驱动转变

尽管受权重股拖累,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下跌,但当前的内外部市场环境并不支持市场继续走低。

东莞证券策略分析师费小平表示,从7月市场环境来看,全球经济震荡复苏。国内经济稳步运行,货币政策延续“稳”字当头总基调。整体来看,短期通胀压力缓和、政策持续落地以及新增资金陆续入场,有望提振市场信心,预计7月份市场仍有震荡上涨机会,关注量能释放以及新的政策指引。

财信证券分析师黄红卫也认为,股市短期快速上行时期已经过去,后面A股市场大概率是震荡上行的结构型行情,总体呈现慢牛格局,市场并不缺乏投资机会。三季度,股市将从流动性驱动逻辑逐渐转向业绩增长和成长驱动逻辑。

国盛证券资深注册投资顾问谢鸿鸣表示,目前通胀压力缓解,制造业平稳扩张,就业市场持续改善,行业景气度维持较高水平,坚定看好市场中期向上趋势。

策略上,谢鸿鸣建议,轻指数、重个股。以科技成长行业为中期投资主线,寻找细分行业投资机会,持续看好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光伏、新能源等行业。把握好板块内部切换,规避高位个股回落风险,寻找有中报增长预期且技术上处于低位平台盘整的个股。

费小平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较好品种,优选行业龙头,建议关注金融、化工、家电、TMT、医药、食品饮料、有色、汽车、电气设备等板块。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Wind)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指数,涨停,市值,指数,涨停,市值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