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中蒙唯一铁路口岸前4月验放中欧班列581列次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10 08:10|责任编辑:苏婉蓉|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4246   

二连海关关员验放中欧班列。梁晓虹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蒙唯一铁路口岸前4月验放中欧班列581列次

中新网二连浩特5月9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海关9日对外消息指,今年前4月该海关共验放中欧班列581列次。海关部门形象地将此称为“疫情之下跑出‘陡峭’上升曲线”。

9日的中蒙唯一铁矿口岸--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海关监管作业场一派繁忙景象,二连海关关员正在对集装箱货物实施查验。

这是二连海关中欧班列监管作业的普通一幕,疫情期间,每天都有3个查验班组不断穿梭于各个班列查验场地,确保中欧班列随到随查,快速放行。

二连浩特位于中国正北方,北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作为口岸城市,二连浩特拥有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作为欧亚大路桥的重要战略枢纽,二连浩特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官方消息指,今年前4个月,二连海关共计验放中欧班列581列次、货运量57.33万吨,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87%和86.22%,货值8.53亿美元。

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一科副科长王麦力更介绍说:“今年中欧班列跑出的是一个很‘陡峭’的上升曲线。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班列的运行数量一直在稳步增加,环比呈现出不断上升的态势,特别是4月份班列货运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8%。”

郭振民是二连市亿海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代办员,他说,从疫情暴发以来至今,该公司代理的班列情况看,进口的板材、纸浆,出口的国产汽车整车、机械配件是班列运输的主要货物,班列在口岸停留时间短,国内外双方履行合同的意愿强烈,中欧班列下一步还会增加。

据介绍,为了做到班列通关“零延误”,二连海关强化与蒙古国边境地海关、口岸技术监督局沟通协调,随时线上交流解决疫情防控和班列通关事项,确保班列运行“无阻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铁路,铁路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