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南微医学去年净利润增长超五成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09 14:44|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0770   

南微医学去年净利润增长超五成

证券时报记者 臧晓松

作为首批登陆科创板的企业,日前,南微医学(688029)交出了一份闪亮的年度“成绩单”。去年公司实现营收13.07亿元,同比增长41.79%;实现归母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57.55%。

净利润增长超五成

“2019年,是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南微医学总裁冷德嵘表示,一方面,公司成功实现了上市,另一方面,收入规模也实现了快速增长,月均收入超1亿元。全年实现收入13.07亿元,同比增长41.79%;实现归母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57.55%,实现扣非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58.02%。

“从地域上看,公司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增速较快。”冷德嵘介绍说,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的增速都超过了50%。而从产品结构上看,各条产品线均有不俗的增长表现,“其中,止血闭合类以占总收入44.6%的体量,实现了超过50%的增长。EMR/ESD类产品的增速更是达到了89%,收入比提高到9.2%。”

“2019年,我们共销售了1977万件产品,较上年同期增长45.2%。”公司董秘龚星亮具体介绍了2019年主要产品的销售情况:活检类产品年产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件,意味着平均每一天,公司产品为超过3万人次病患提供活检服务;止血闭合夹产品年产销量首次突破500万件,意味着平均每一天,公司产品为近1.7万人次病患提供止血闭合类治疗;EMR/ESD产品年产销量首次突破200万件,意味着平均每一天,公司产品为近6000人次病患提供EMR/ESD手术治疗服务;扩张类产品年产销量达到近20万件,意味着平均每一天,公司产品为740人次病患提供医疗服务;微波消融针年产销量首次突破4万件,意味着平均每一天,公司产品为1200人次病患提供肝癌治疗等服务。

将陆续推出新产品

董事长隆晓辉表示,公司将坚持主业为本,“公司主营的内镜下微创诊疗器械领域,尚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隆晓辉同时认为,如今科学技术在微创诊疗临床前沿的应用上还有很多空白,“凡是在此方面有建树的,并与我们有互补性的技术、产品及单位,都是我们并购首选的目标。”他强调说,“在并购重组方面,我们所听到的失败的案例非常之多,所以我们还是坚持稳中求变。”

关于研发布局,公司一直专注于微创医疗领域,坚持以国内外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疗法创新为目标,重点围绕三个跑道进行研发布局。第一个跑道是内镜诊疗领域:瞄准消化道、呼吸道早癌诊疗这个国家重大需求,构建从癌前病变的诊断到内镜下手术切除的全套解决方案。第二个跑道是肿瘤介入领域:公司一方面对现有微波消融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另一方面,围绕放射介入和超声介入医生的需求,开发所需的产品。第三个跑道也是一个新的跑道,就是神经外科领域:公司将和脑外科专家一道,研发一系列微创、精装的手术器械,降低并发症,改善预后。基于公司的这些研究开发,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其中不乏一些术式创新产品。

坚持原有经营计划

新冠疫情肆虐,对南微医学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有效的诊疗时间突然“消失”,市场端出现了一段时间的“真空”。

冷德嵘介绍说:“由于内镜诊疗大多数是择期手术,所以在2月份初,全国范围内医院基本上暂停了非急诊的内镜手术和检查。”3月中下旬开始,新冠疫情又在全球蔓延,许多国家也先后不同程度地按下了内镜检查和手术的“暂停键”。尽管疫情对公司短期业绩会带来一定影响,但公司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而放弃或延缓原有的经营计划,公司将抓住时机保证投入、练好内功,为未来赢得发展先机。“相信随着疫情结束后,我们未来的销售收入和市场份额会因为我们的持续投入进一步增长和提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净利,利润,净利,利润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