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强化服务保障 提升生猪产能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09 08:13|责任编辑:许一诺|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529   

今年开春以来,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11个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安放水、电管道,工地上如火如荼,一派繁忙。作为全国生猪大县,社旗县积极应对环保关停限养、养殖户恐慌清圈等重重压力,始终坚持以规模集约为方向,以壮大龙头为核心,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牧原集团“百场千万”工程养殖基地和正大生猪“千头线”建设为重点,畜牧产业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

社旗县农业农村局张国勋介绍,正在兴建的11个生猪养殖场,是属于南阳市支持牧源集团启动的“百场千万”工程,“百场千万”就是新建100个养殖场,新增1000万的出栏。其中社旗县规划部署牧源项目26个,包括养殖场20个,种猪猪场、有机肥厂4个,饲料加工场1个,生猪屠宰和熟食加工一个。牧源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出栏扩大180万头,全年生猪出栏规模将翻番。

社旗县借势产业扶贫,助推生猪养殖。利用贫困县项目整合资金,扶持南阳正大公司在社旗实施“千头线”养殖扶贫项目,每条线占地4至5亩,出栏1000头,县财政一次性奖补企业50万元,去年已在7个乡镇发展30余条线,既促进生猪发展,又带动贫困户增收。

另一方面,社旗县强化服务保障,提振养殖信心。依托国家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资金,对全县144个养猪场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实现达标排放,解除环保不达标禁限养后顾之忧;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为重点,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严格落实“五控一隔离”措施,全县实现无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发生,清圈观望户恐慌心理缓解,解除不敢养后顾之忧;以养殖合作社托养代养、小额信贷资金扶持为主,解除新户不会养不能养后顾之忧。

“防疫生产两手抓,全力保障‘肉盘子’。”张国勋说,去年以来,在全国生猪产能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全县生猪存出栏同比增长2.9%和4.3%,预计2020年生猪产能将有大幅提升,老百姓的“肉盘子”安全充裕有保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能,保障,产能,保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