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一些国家不惜代价补贴成本鼓励本国企业转移制造业呼吁产业链回归?国资委:鼓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20 16:57|责任编辑:许一诺|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5386   

如何看待一些国家提出不惜代价补贴成本,鼓励本国企业转移制造业,呼吁产业链回归?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夏庆丰在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格局是各国企业经过多年共同努力、共同选择的结果,是各经济体要素成本、产业配套、基础设施等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也不是哪个人、哪个国家能够随意改变的。我们认为,短期的补贴是不能够阻断长期的市场趋势,中国有一句老话叫“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将鼓励央企继续加强全球产业链的合作。

夏庆丰表示,另一方面要发挥好国内产业链的优势,央企具有较完整的产业体系,具备一定的发展韧性、潜力和回旋空间。疫情发生以来,中央企业全力保供应稳生产,保民生稳市场,率先复工复产,现在央企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99.4%,通过率先复工复产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共同复工复产,我们也带头落实国家减费降费、减租免租的政策要求。一季度降低社会用户各类市场主体各类的成本达到了450亿元。应该说,通过这种让利,创造了良好的产业链生态和经济生态。(新民晚报驻京记者 潘子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业,企业,制造,国企,国家,产业,企业,制造,国企,国家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