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利悦行”利普卓慈善援助项目全新升级旨在减轻卵巢癌患者经济负担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07 13:20|责任编辑:李陈默|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6342   

昨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基会”)发起,阿斯利康中国和默沙东中国联合支持的“利悦行”利普卓慈善援助项目宣布全新升级。

利普卓慈善援助项目于2018年9月启动,至今已累计援助患者3700余人。此次升级方案旨在覆盖利普卓(奥拉帕利片剂)新获批用于BRCA突变的晚期卵巢癌患者一线维持治疗适应症,进一步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作为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卵巢癌的致死率高居妇科恶性肿瘤之首。如何延长一线治疗后的复发时间,是卵巢癌治疗中最关键的问题之一。

作为新一代创新靶向药PARP抑制剂,继获批用于铂敏感复发性卵巢癌维持治疗的适应症后,利普卓于去年成功拓展适应症,获批用于BRCA突变晚期卵巢癌的一线维持治疗。与传统的“手术+术后化疗”方案不同,利普卓可从源头上阻断癌细胞基因修复,靶向杀死癌细胞。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其可将接受含铂化疗后达到完全或部分缓解的BRCA突变晚期卵巢癌患者的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了70%,且安全性良好,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吴令英教授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全新的援助方案根据患者的临床治疗情况进行了及时调整,纳入一线维持治疗适应症,降低患者的治疗成本。期待通过这样的援助政策能更好地帮助更多患者从PARP抑制剂中实现临床获益,有效控制疾病进展,提高规范治疗的依从性,进而延长患者的生命。”

据了解,利普卓用于铂敏感复发维持治疗的适应症已于2019年11月28日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临床可及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经济,项目,经济,项目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