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我省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可获补贴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24 08:09|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440   

3月2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20年度省级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项目启动实施。今年,省级技师高级技师培训补贴名额预计为3000人左右,按照要求组织实施并符合规定条件的,分别按照技师每人2500元、高级技师每人3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开展相关培训的企业需在3月31日前,将教学计划申请报于省人社厅。

2020年省级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项目实施范围,重点是建立起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待遇相结合工作机制的各类企业,面向本企业高技能人才开展的各类紧缺、急需职业(工种)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通过鉴定考核并取得相应职业(工种)技师高级技师资质的人员。按规定对组织培训企业或委托培训机构给予培训补贴。

企业要加大新技师、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资金的投入力度,在提取的职工教育经费中,合理安排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项目补贴资金,用于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各企业实施技师高级技师培训,要根据确定的培训教学计划,结合岗位需求,创新培训方式,认真组织实施,严格人员条件审查和强化培训及考核鉴定过程管理,提高培训质量。省人社厅将对各企业培训及鉴定实施情况不定时进行抽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企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