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辽篮战同曦重点限制小外援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22 17:40|责任编辑:苏小糖|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5247   

带着客场一胜一负的成绩,辽宁男篮今晚将回到主场迎来“三连主”的首个对手南京同曦队。作为常规赛要交手四次的对手,辽篮限制主南京同曦队小外援约瑟夫·杨是关键。这位小外援上轮比赛刚刚用一记精彩的三分球,帮助球队“绝杀”了浙江队。

在11月12日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中,同样坐镇主场的辽篮126比107击败对手。尽管双方实力对比辽篮占优,但同曦队绝非弱旅。同曦队拥有三外援,前14轮取得7胜7负的成绩。在原辽宁青年队主教练崔万军的悉心调教下,同曦队本赛季比赛中保持着高昂斗志,防守端的表现比上赛季有了很大起色,目前场均失分为106.6分,比辽篮还要少1分。再加上有三外援的优势,对于这样一支球队,辽篮不能掉以轻心。

今晚的比赛,辽篮立足防守是首要任务。同曦队拥有三名外援,尤其小外援约瑟夫·杨具备超强的得分能力,上一轮比赛,他狂砍49分,还在终场前投进了“绝杀”球。与这样的小外援飙得分,显然是不够明智的。如果和同曦队比进攻,命中率高还好说,一旦手感不佳,哈达迪和亚布塞莱两名外援在篮下的篮板球能力非常强,恐怕不会给辽篮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

辽篮防守的重点还是约瑟夫·杨的进攻,这位小外援最近几个赛季每次遇到辽篮都是火力十足,多次打出得分超40分的表现。这就需要郭艾伦、赵继伟和高诗岩三名本土后卫要在防守中投入巨大精力,一对一盯防很难奏效的情况下,多增加协防,配合切断他的传球路线。此外,辽篮还要重点防守对方的外线三分球,上场比赛面对实力一般的广州队,让对手投中了20个三分,主教练郭士强非常不满,重点批评了球队外线的防守球员。本场比赛,面对外线投手不少的南京同曦,辽篮要吸取教训。进攻方面,辽篮还是要耐心地与对手周旋,伺机通过防守带动进攻,打出攻守转换,多打防守反击。

本赛季,中国篮协对三外援的政策做出了调整,第四节只能出场一名外援,这导致三外援球队在第四节的竞争力大大削弱。一个月前双方碰面时,辽篮就是在前三节和对手杀得难解难分的情况下,第四节开局不久就打出“一波流”击垮对手。今晚,辽篮依然需要坚持这样的战略,前三节能够奠定胜局最好,即使前三节不能领先,也要紧咬比分。只要相持到第四节,那么辽篮整体实力的优势就会体现,获胜概率将大幅提升。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马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