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A股暴涨走出独立行情!券商:三月播种四月开花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10 15:14|责任编辑:顾晓芸|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9328   

当外盘熔断都没有击垮A股,市场对于A股的信心可见一斑。

有私募大佬表示,美股短期跌幅超过20%后,要是还是继续大跌,历史上都是极小概率。即便是后面是一次漫长的衰退,短期欧美反弹概率也比较大了;这种情况下,海外市场要进一步重挫A股的难度就更大,因为A股见识了欧美熔断这种恐慌。也许还需要出现连续类似的风险事件,才能进一步挫伤A股。

这也是为什么不少券商提示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忧。

华创证券表示,A股不必过分担忧主要基于以下因素。

一是,资金冲击看,人民币汇率维持强势,中美10y国债利差处于高位;二是,经济动能看,截止3月8日,美国10y国债收益率0.74%,2y国债收益率0.49%,利率倒挂尚未发生,美国2月非农数据27.3万,高于预期的17.5万,失业率3.5%,短期经济衰退无虞。

而A股市场的抗跌属性主要是因为: 1)国内疫情防控力度效果均走在世界前列,2)从后续稳增长发力视角,主要财政发力视角来看,中国相对美欧日空间更大。所以无论是眼前还是未来,中国资产吸引力都相对更强,A股在后两次冲击中走出了底部调升的态势。

但是券商认为,A股三月行情或仍将以反复为主。

一方面,外部情绪冲击短期尚未平息,这意味着短期情绪尚未充分释放;另一方面,企业复工正在推进,货币宽松举措的节奏趋于放缓,这也使得政策举措对于风险偏好的提升力度减弱;第三方面是3月中下旬,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业绩数据的披露将会引导市场关注点转向盈利端。从市场估值角度看,当前沪深300股息率与10y国债收益率差值处于历史高位,相对资产配置吸引力较强。综合来看,认为三月A股后续仍将有反复,但冲击程度不会超过第二次冲击。

华创预测,A股上涨行情有望发生在四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A股,A股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