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八旬老人撰写26万字村史励后人

www.041799.com|时间:2018-06-21 14:29|责任编辑:营口热线|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1922   

吴晨光文/图

江苏省灌云县东王集镇韩圩村村志前不久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韩圩村志》共11章节、26万余字,横跨68年历史,是由该村一位83岁的花甲老人耗时12年完成。

村民们得知武光亚老人在编写村史后,也都踊跃提供史料线索、族谱材料等。武光亚老人白天调查采访,晚上整理资料、撰写文字,经常写至深夜。有时候已经睡觉了,突然又想起一个细节,害怕第二天忘了,就马上从床上爬起来记在本子上。

据老人介绍,韩圩村革命英雄辈出,本村参加抗日战争的有29人,参加解放战争的有41人,参加抗美援朝的有8人,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有3人。在编写村史过程中,武光亚把这些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及事迹全部写进了书中。

在村史资料中,分量最重的是1978年改革开放后,全村农民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掌握详细资料,武光亚选择了村里10户典型家庭为样本,挨家挨户调查统计。所有看了《韩圩村志》的人都说,这不仅仅是一部简单的村史,更是一本生动的教育韩圩村子孙后代的教科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老人,老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