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暑期档即将来临,国产电影是否会再现黑马?

www.041799.com|时间:2018-06-21 09:02|责任编辑:营口热线|来源: 搜狐   阅读量:16374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去年暑期档《战狼2》的余韵还在耳边盘旋,今年的暑期档就已将要来临,那么在这个档口,是否会再次惊现黑马?是否会重现春节档的票房狂欢?还是终究是雷声大雨点小?市场上方,盘旋着各方势力,且看谁的实力更加高人一筹。

先来看占比较小的外国电影,在这个暑假,共有《金蝉脱壳2》、、《巨齿鲨》两部外国电影被引进中国市场。在中国电影进入暑期档狂欢之时,这两部电影可谓是陷入了中国电影的包围圈之中,情况实在是不容乐观。

再看国内电影的阵营,在今年的暑期档,呈现出势力较为分散的现状,一个是影片背后的制片方增多,多数影片背后均有超过5位以上的制片方;另一个是除了光线、博纳、乐视、万达等主要的民营电影公司之外,上海儒意、开心麻花、上海和和、华策影视等影视公司均加入了暑期档电影的制作与发行之中,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同时,在这样的活力之中,依旧涌现出一些力量,代表着中国电影更强的生命力。

首先来看中国电影集团,作为中国电影的发展阵地,国家队中影在电影的新时代不得不去改革与突破。在本期内,中影引进了《金蝉脱壳2》,参与了《神奇马戏团》与《大轰炸》的制作,正在积极地转变之中。

再来看光线影业,是在这个暑期档发力最大的电影公司,在这个暑期档,光线影业总共参与《动物世界》、《一出好戏》、《昨日青空》三部电影的制作或者是发行,是本期内影视民营资本界的佼佼者。

万达电影与万达影视则是姗姗来迟,其参与制作或发行的两部影片《如影随心》和《反贪风暴3》将在8月底登陆大银幕。而腾讯影业也现身在《动物世界》、《反贪风暴3》的制作或者发行名单之中,再一步向电影市场迈进。

除了以上的公司,其他的电影公司在这个暑期档基本只参与了一部电影的制作或者发行,华谊兄弟与工夫影业联合推出了《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借着前几部的余热以及高流量的演员与IP,这部电影极有可能在暑期档大放异彩;刚刚走出至暗时刻的乐创文娱推出了《爵迹2》,小时代系列曾经让乐创文娱大放异彩,但是如今郭敬明已被多数影迷背弃,其IP已被消费得所剩无几,只剩下其忠实的粉丝,这部电影可以帮助乐创文娱走出困境吗?

暑期档的各大电影势力,也是中国电影市场各大势力的映射,或许在将来的电影市场之中,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入局,或许市场将会在将来呈现出不一样的活力。不过,在本期内,谁又将摘下桂冠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暑期,电影,暑期,电影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