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养猪的亏大了!每头猪亏300元跌至8年前水平

www.041799.com|时间:2018-06-10 08:54|责任编辑:营口热线|来源: 搜狐   阅读量:15142   

自2018年年初至今,持续低迷的生猪收购价格在新一轮猪周期从下行回落,变成大面积亏损。猪价更跌回8年前,每头猪约亏损300元。

据了解,2018年5月生猪收购价格一度跌至2010年水平,每斤约5元,相较起2016年是每头猪盈利近千元,如今每头猪将近亏损300多元,飘忽的价格和剧烈的市场波动让一众养殖户苦不堪言。虽说6月初时国内猪价有所回升,但有业内人士表示,猪价反弹空间有限,暂时仍将保持低位运行,因为这一轮凶猛的猪周期背后表像是供求关系的矛盾,实际上也是国内生猪行业正在经历的规模化中的必然过程。

自2017年开始,生猪价格就开始下滑,2017年9月是收购价还有每斤8元多,但到了2018年2月份,价格就下滑到每斤7.5元,过完春节后,猪价更是一天比一天低。目前养猪一般分为散养户和公司+农户两种模式,后者在公司和农户之间有一个保护价,猪价高时卖出价格会比市场价低,但面对猪价暴跌时,保护价可以保证养殖户不亏本。因此对于猪价暴跌,一般以散养户损失最大。

生猪周期超预期下滑的原因,是由于供给量增加、季节性低迷等诸多因素迭加所致,但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产能过大导致供需矛盾。从供给的角度而言,连续高企的猪价让养殖户补栏热情高涨,大大提升养殖户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规模养殖企业的批量扩产也是供给过剩的重要因素之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