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把煤矸石“吃干榨净”!全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技术成果通过验收

www.041799.com|时间:2018-06-09 11:50|责任编辑:营口热线|来源: 搜狐   阅读量:17214   

煤矸石是煤矿开采过程中遗留下的固体废弃物,不仅占地而且污染环境。日前,淮北新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的“全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关键技术和应用”研究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验收,成功将煤矸石“吃干榨净”,为国内煤矸石的综合利用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煤矸石中因含有有机物、无机物,长期裸露堆放,会对水、空气、土壤造成污染。”淮北新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耿英奎说,全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是煤矸石经球磨等细碎设备研磨,取颗粒2.0mm以下的矸石粉料,经加水搅拌、科学均化、密闭陈化等程序后生产出的自保温砌块,其原料全部为采矿的固体废弃物。淮北新宇工贸采用全煤矸石作为原料,不再添加页岩等辅助原料,解决了生产其他保温砌块开山、取土等带来的环境破坏问题,并解决了煤矸石塑性差的难题。

不仅如此,通过独特的模具形成内部曲折多孔的蜂窝结构形状,全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还能够延长热传导路径、密闭部分空气,达到隔热、保温的效果,使墙体热工性能等物理性能指标符合较高的保温要求和标准。根据耿英奎提供的数据,全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节约砂浆,采用这种砌块,综合建筑造价可低20%左右。

“全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具有强度等级高、密度等级低、传热系数低等显著特点,符合国家对废弃物利用的原则,作为节能、环保建材,它将在不久的将来得到广泛应用。”耿英奎表示。

(责编:胡达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技术,技术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