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一名习惯于无现金支付的青年的一天

www.041799.com|时间:2017-12-29 07:34|责任编辑:夏冰|来源: 搜狐   阅读量:8897   

一名习惯于无现金支付的青年的一天

咦,隔壁的花店看上去蛮美的,进去瞅一瞅,看上一束郁金香,店主示意扫一扫墙上贴着的二维码。这就是传说中的小商户向支付宝们免费申请、邮寄领取的二维码吗?“转账提现免费,就没见过这么低成本的,不需要买扫码器,而且每笔流水清晰,省去了记账的麻烦。”店主开心地说。again,扫了扫支付宝,又遇见个不支持信用卡的!

在支付宝的支付顺序上,一向将花呗分期和花呗放最后。未来可是信用社会,信用是我最宝贵的财富通行证呀。现在京东白条、百度金融、各种互联网金融、基金、证券账户太多,还有银行的信用卡,很容易就忘了还款日,还是不要冒险。

东西有点儿多,刚好之前用芝麻信用分免付小黄车的押金,扫一扫开辆ofo推着回家。支付还是手机上操作,碰到周末免费骑,这不又省钱了。感觉这个社会各种变革对咱们真是太友好了。

傍晚去超市买点牛奶,进门的时候领手推车,终于用到现金了!!!一块钱塞进去解锁推车,大概以后出门口袋里装个硬币就行了。现金支付“沦落”至此。

被忽视的老年人

不久之前还是新生事物的电子支付,一夜之间所到之处,不必问,商家早就积极地跟上了这股“无现金”化的支付潮流。竟还有商家拒绝接收现金,这可是违法的。

“无现金社会”是对老年人不甚友好的一种潮流。大部分老人连银行卡取款都不熟悉,现在要让他们从观念上理解和相信电子支付,操作手机玩转支付,更是艰难。从地域和年龄上,无现金社会都天然存在一种隐形的歧视。每想到此,就莫名觉得悲凉。

网上总在讨论亚洲人喜欢“少女感”,可是谁不爱少年少女?年华老去精力不济,跟不上潮流,日渐封闭,性情古怪,没有了朝气,爱抱怨,陷入回忆中絮絮叨叨,这似乎是大多数人对老人们的既定印象。

历史上魏晋时人总爱感概年华已逝,功业未建。大概也只有随着年纪的增长,切实感受到岁月流逝对人身心的侵蚀才能体会他们的悲哀和忧愁吧。

前些日子,问一位90后同事,你考虑过养老问题吗?他摇摇头,这离我们太遥远了。阅读了很多理财书的我,一直对未来充满忧虑,一个人要体面地老去,着实不是件容易的事。

谁不害怕高龄贫穷?

年青时可以任性,越老任性的资本和机会越少,文人骚客不是在无病呻吟,而是体会到了人生的局限和奔向终点的伤。夕阳红和银发经济,词语的美终是掩盖不了现实的残酷。所谓的银发经济,恐怕是个伪命题。如日本老人那样的富裕,因对未来的忧虑,他们还是不太敢消费。

如今日本将收入低下、存款不足、老无所依的老人称为“下流老人”,有的人年青时也曾在大公司身居高位,却因人生的一个不测,比如家人生病、自己失业、遭受诈骗等就坠入了高龄贫穷的悲惨境地。

老龄化、经济发展停滞,增长的狂欢结束,人们冷静下来,不再异常的乐观。这一步,似乎是每一个社会发展的必经之路。

国内的老人,要帮子女买房首付,要照顾孙辈。省吃俭用存下的钱,又被消耗在天价保健品、跑路集资、不适当的保险理财产品、海边房地产和贵价养老院上。忽然觉得人生好艰难,一不留神就可能下坠。这也是人们讨论育儿难题、中年失业、阶级固化、养老困境等等社会问题时的内心焦虑吧。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少年时不太关注的细节,现在的我会格外的留意。在地铁上一看见老人就让座。试着去理解老年人的固执背后是对老去的恐惧,对自身能力退化的难过。

不对年龄有任何的偏见,毕竟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日子。承认时光流逝带走的活力和精力。发自内心地欣赏少年的激情和勇敢。认真地锻炼身体,保证充足的睡眠。因未来不再份额充足,而更认真地对待生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现金,青年,支付,现金,青年,支付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