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碧桂园深耕一线加码广州市场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30 10:39|责任编辑:笑笑|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2512   

■企业应对

2017年适逢碧桂园成立25周年,碧桂园继续取得高质量增长。继2016年突破3000亿、迈进中国地产三强后,碧桂园在今年前5月进一步实现超越。根据亿翰智库发布的2017年1-5月房企销售业绩榜单可见,今年前5月碧桂园实现销售金额2521.6亿元,领先万科的2273.7亿元和恒大的1817.8亿元;在销售面积方面,碧桂园为2786.4万平方米,也较恒大的1880.7万平方米和万科的1512.2万平方米大幅领先。而在碧桂园长期深耕的广州市场,碧桂园也同样夺得销售金额桂冠,大幅领先保利及万科。

凭借“精品质、高速度、低成本”这一核心竞争力,碧桂园在房地产调控不断收紧的市场中实现弯道超车。如今,碧桂园名列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入选2017国家品牌计划,发展为项目遍布全国并开拓海外,业务横跨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酒店、建筑等领域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跃升为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

一二三四线布局战略全面开花结果

2017年以来,各热点城市限购、限售政策进一步收紧,对房企在热点城市的销售去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一线市场遇冷,二线城市市场则表现出了一定的分化。在重点房企中,碧桂园今年前5月累计销售额同比基本翻倍,表现抢眼。从数据对比可见,碧桂园1-5月销售金额增速高达164%,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克而瑞地产研究观点认为,碧桂园今年胜在布局和货量充足。截至去年末,碧桂园在国内总土地储备1.66亿平方米,今年预计可售货值6163亿元。由于坚持一二三四线全线布局,推动销售强势增长。截至2016年末,碧桂园集团拥有总资产5915.72亿,较2007年的386.34亿增长约15倍,成为国内TOP10地产企业中增速最突出的企业之一。

在战略布局上,目前碧桂园在三大板块的发展思路上也十分清晰。第一块,就是碧桂园的主业即传统的房地产板块,第二块则为海外发展板块,第三块为产城融合,包括森林城市和科技小镇,产城融合正成为传统开发商转型的新路径。

在产城融合板块,碧桂园坚持产业先行、产城融合、区域聚焦、智慧生态等先进理念,根据产业的发展和导入情况,在全国一线城市周边和强二线城市范围内合理布局科技小镇。

在传统的房地产板块,碧桂园“深耕三四线,拥抱一二线”的发展战略也正全面开花结果。不仅在三四线城市销售火爆,碧桂园在长期深耕的广州这个一线市场,也同样取得佳绩。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18日,碧桂园在广州市场成交金额达到81.33亿元,与第二位保利的56.52亿元和第三位万科的43.4亿元相比大幅领先。

品质管理升级年广清区域迎来战略加码

如此靓丽的成绩,得益于碧桂园在广州的发展战略和多年的匠心深耕。从早年的“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并以“名盘+名校”模式引领行业风潮,到2017年“品质管理年”的开启,碧桂园将品质社区和优质生活的理念融汇入每一个社区。目前碧桂园项目分布遍及广州市各个区域,已经拥有14所名校、近30个社区大盘。至2017年6月底,碧桂园已为约30万住户成就了安居广州的居住梦想。

此外,碧桂园更布局酒店、旅行社、大健康养老领域。截至目前碧桂园已经在广州拥有3家五星级酒店;3家旅行社,为广大业主提供便捷和全方位高品质旅游服务;同时健康医疗产业为碧桂园集团未来重点布局的新型产业,碧桂园集团在广州已经拥有4座健康医疗所。

眼下,碧桂园广清区域正在区域市场的品质管理升级上发力。在开发项目的户型设计、工程质量、园林绿化、物业服务和综合配套上精工钻研,满足市场对理想人居的需求。以南北通透、电梯入户、收纳空间、人性化设计、高得房率等特点,实现强大的产品竞争力,成为行业标杆。

在大开大合的造城背后,是碧桂园式的匠心追求。据悉,在广清区域开始推行的碧桂园最新SSGF新建造技术成套工法体系,实现主体结构一次浇筑成型,免除外墙二次结构和内外抹灰,减少外墙、窗边渗漏等质量隐患。同时,在建筑过程中还使用了全穿插施工法,可缩短整体建造周期6到8个月。整体工程不仅节省了1/3的施工人力,还节省了1/3的建筑成本,并且保证了建筑品质达到精良水平。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朱剑敏表示,碧桂园作为广东土生土长的企业,在当前楼市调控下,依然坚持对本地区域市场的深耕和品质的极致追求。他相信在未来的广州市场碧桂园还会有更好的表现。接下来在广州市场布局会有更大的动作。据介绍,在集团成立25周年之际,碧桂园将于7月8日在清远体育馆举办主题为“光荣与梦想”的盛大庆典,发布其“初心、匠心、良心”的品牌内涵及开启未来的发展战略,届时在广清区域市场的布局动向及全新落地项目也将同时亮相。

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广州,市场,广州,市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