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欧洲央行缩减刺激政策担忧犹存德债收益率触及七周高位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30 09:48|责任编辑:夏冰|来源: 和讯网   阅读量:897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6月29日)升至七周高位,投资者尚未能够完全摆脱欧洲央行可能准备在未来数月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担忧。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跳涨9个基点,至0.45%,触及六周高位,此前6月德国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较上年同期上升1.5%,高于分析师预期。

五年期德债收益率升至最高的负0.23%,30年期德债收益率升8个基点,至五周高位1.22%。

欧元区其他公债收益率日内上升6-12个基点不等。美国和英国公债收益率也大幅上升。

6月德国通胀意外上涨,西班牙通胀数据强于预期,扶助驱动五年期德债收益率升至去年3月来最高水准,令区内债市的抛售加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二发表的讲话,被视为暗示可能将微调货币政策,燃点市场臆测央行可能在9月公布缩减刺激计划,引发债市被抛售。

欧洲央行消息人士周三向路透表示,市场过度解读德拉基的讲话;这带动公债收益率回吐之前急升的部分涨幅。

不过,本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暗示可能在数月内升息,促使紧张的投资者远离对利率敏感的公债市场。

美联储本月进行了年内第二次升息,预期今年会再次升息,似乎没有理会近期低迷的经济数据。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正退出债券市场处于低位、市场波动性扁平的非同寻常的时期,这一背景将导致波动性骤升,”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全球宏观策略师Peter Schaffrik指出。

“其次,欧洲央行的评论之际全球主要央行都在指向同一方向。”

校对:浚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央行,收益,政策,央行,收益,政策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