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汽车

雨季电动车保养技巧

www.041799.com|时间:2017-03-26 15:38|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2630   

[摘要]雨季,电动车如何保养?

近日,我国多个市区出现今年入春以来覆盖范围最广降雨过程,雨雨雨,翻看本周的天气预报,雨季似乎悄然来了。

电动车淋雨后主要有三方面的影响:

1、电机如果进水,那么接头处就会短路,尤其是水位很深的情况。

2、电池盒中进水的话,会直接导致正负极短路,轻微的后果是损坏电池,最严重的后果则是直接导致电池烧掉甚至爆炸。

3、电机控制器虽说是防水型的设计方式,但通常防水性不是特别好,有可能会因为控制器进水而直接导致控制器烧坏。

如何保证下雨天骑行安全?

一、不要轻易涉水

遇到积水严重的地方别硬闯,还是应该尽量绕道。如果必须穿过,应尽量选择一些积水较浅的路面,水深最好不要超过车轮的一半,因为电动车的电机一般位于后车轮轮心中间。

二、雨后及时晒干

电动车露天存放时,最好将电池取下放在室内。电动车淋雨后,不要贸然放入电池接通电源,这种做法可能会引发短路情况的出现。大雨过后,可将电动车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

三、链条妙招去锈

电动车链条若在雨后生锈,可先用清洁厨房用的清洗剂将锈斑擦掉,然后再用柴油洗刷,这样可轻松去锈。另外,还可以买一些蓖麻籽,将其剥去外壳,用细绒布等包好砸碎,用它擦电动车,可使轮圈、辐条光洁锃亮,而且还能起到一定的防锈作用。

四、雨天轮胎需注意

雨天轮胎需注意雨天地面容易打滑,出行的时候要注意适时换一下轮胎,最好选择有排水花纹的轮胎。

五、电瓶吹干后再充电

如果电瓶被雨水意外打湿,也不要着急给它充电,应等吹干后再进行充电。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动车,技巧,动车,技巧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