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服务更智慧家政指尖找

www.041799.com|时间:2022-12-07 15:34|责任编辑:顾晓芸|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5534   

夜市展现特色家政服务,家政平台智能化发展...6月18日,首届广州安心家政服务月在海心沙广场正式启动。

服务更智慧家政指尖找

活动期间,家政夜市首次亮相,广州20余家家政龙头企业向市民展示了居家服务,养老服务等一站式家政服务。

根据消息显示,广州市妇联联合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天河区政府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通过树立标杆,打造品牌,推标准,强化内涵等一系列措施,打响羊城家政服务品牌,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95后当了家政,收衣员一个月三万...活动中,羊城家政新故事展示了家政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步伐。

在广州,最近几年来,家政平台实现了智能化发展广州市妇联2019年打造的广州唯一公益家政服务公共平台,已实现475家企业,25万家政人员一键搜索羊城家政服务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不断升级

新需求

家政夜市亮相

夜幕降临,灯火通明涌动的人群笑声与海心沙的璀璨灯光交相辉映,新奇的家政服务体验揭开面纱这是家政夜市安心家政品牌展的场景

展览周末开放两天,创新推出家政夜市,满足上班族需求,主要展示家政在南粤羊城行动开展以来的主要成果展会首次聚集了家政龙头企业,诚信示范企业,提质扩容龙头企业等共计24家服务机构,涵盖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疗保健四大板块

不同尺寸的衣架和储物盒存放不同的衣服...这是我们的收纳工具,我们会根据家庭衣柜和衣服的不同情况,帮顾客整理衣柜在现场,一些家政企业展示了衣物寄存相关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

按要求整理存放衣服,一个月能挣几万元...仓储师这个职业兴起后,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在广州,也有不少国内企业尝试了这一领域

刘星是广州一家家政公司的组织者她一个月工作20多天,月薪能达到3万元我们不仅承接衣物存放和整理业务,还可以到现场培训客户如何在家存放衣物刘星说

按照衣柜799元/延米的价格,一个3—5米的衣柜可以收费上千元刘星透露,目前很多白领承受着职场内卷化的压力,一个整洁的家就是一剂良药,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乐趣我们关注的是顾客的衣柜应该如何科学的摆放,如何用一些收纳理念和工具教会他们养成良好的收纳习惯

伴随着市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家政行业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和细分,客户群体的结构也发生了变化,产生了很多新职业现在,80后,90后已经成为雇佣家政人员的主力军,尤其是90后,90后,对服装寄存等新服务有了新的需求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晶晶说

新趋势

95后开始家政工作

进入广州的林云君是一名95后女孩,也是一名工作了六年的家政人员,从事养老服务。

曾经很多人不理解年轻人从事家政工作以前很多人想到家政服务人员,会认为这样的人一定是大妈,大家对行业的价值认同感很低这几年感觉像我这样从事家政行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为自己的行业感到骄傲林云君说,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服务专业化的不断提升,她不仅获得了专业技能的荣誉,也获得了客户的信任

去年,林云军在公司和政府的帮助下成功进入广州,成为一名新广州人。

她说:我珍惜获得积分的机会这是国家对国内产业的重视政府搭建了家政服务平台,促进了行业的发展,让美国家政人员获得了动力和依靠要善于利用平台维护自己的诚信记录,通过培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通过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实现自己的价值

国内产业的良性生态,带动了一批又一批来到广州的创业者找到自己的价值取向,融入城市生活。

现在的90后家政服务人员越来越多,打破了家政服务人员就是大妈的刻板印象,对行业前景更加看好。

记者了解到,基于广州综合家政服务平台的大数据分析,羊城家政服务最近几年来呈现快速发展趋势。

广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李家庆表示,最近几年来,广州家政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覆盖率大幅提高综合平台上90%以上的注册人员都取得了资格证优化员工结构

与2019年相比,广州男性家政人员占比逐渐上升,群体年轻化,高学历化趋势明显,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18%他透露,广州家政人员的工资一直在不断提高2019年,约50%的家政人员月收入集中在3000—5000元区间,2022年,约40%的家政人员月收入集中在5000—7000元区间职业群体整体平均月收入稳步增长

新变化

家政平台的智能化

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的服务业一直领先全国2019年,广州获批全国首批家政服务业升级拓展试点城市,家政服务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最近几年来,广州家政业加速向连锁化,规模化,集团化发展国内市场主体超过2000家,从业人员超过40万人,员工制内资企业大幅增加省市龙头企业23家,员工型内资企业64家,居全国首位

现场发布了《2022年广州家政服务综合平台发展报告》,公布了广州家政服务综合平台自2019年上线以来的最新成果,展现了广州家政服务行业的新变化。

资料显示,作为广州唯一的公益家政服务公共平台,近三年来,家政服务平台已入驻475家家政企业,家政服务人员近25万人,用户超50万,服务订单超20万。

三年来,广州以特色服务智能绘制广州家政地图,为市民提供便捷的网上订餐服务。

截至目前,家政平台已开通176家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推出广州家政地图,覆盖近300家官方认证服务站。

广州实行安心服务证,对家政人员实行诚信审查管理先培训,后考核,再诚信审核认证,持证上岗,构建国内认证的证书生态圈截至目前,已培训员工9.7万人,发放安心服务证书5万份

在家政标准方面,广州对家政企业和从业人员实行动态星级评定对家政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服务能力,管理能力,公共信用等进行动态综合评价,填补国内家政服务业等级标准空白截至目前,国内3A级企业4家,4A级企业4家,5A级企业2家级别越高,综合信用评价越高

此外,广州还创新了国内人才远程培养机制线下,在毕节建设南粤家政实训基地,开设12个南粤家政订单班和岗前实践班网上为湛江,贵州,新疆等地的人链接到广州就业资源,培训家政人员近11万人家政平台扶贫案例入选全国扶贫典型案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