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Excel中“空行”和“空格”太多,别再一个个手动删除了

www.041799.com|时间:2022-12-07 09:54|责任编辑:安靖|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6973   

在职场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不规则的表格,比如无用的空行,空格,我们经常会花一些时间去删除它们有什么好办法批量处理这些无用的空行和空格吗

Excel中“空行”和“空格”太多,别再一个个手动删除了

1.查找,替换和清理空间。

选择数据区域,然后按Ctrl+H打开查找和替换对话框在查找内容中输入空格并替换所有空格

2.替代功能

SUBSTITUTE函数可以替换文本字符串中的指定文本这里,我们可以使用这个函数来替换空格

=替代

=替代

3.微调功能

TRIM函数可以删除单元格中的前后空格,在字符之间留下一个空格。

=修剪

4.清洁功能

如果数据之间有换行,怎么清除如下图所示

使用CLEAN函数清除所有换行符。

=干净

我们不能通过公式清除数据中的空格或换行符后直接使用我们需要先复制数据,然后作为数值粘贴,才能正常使用

上面讲了批量删除无用空格,然后讲了如何批量删除无用空行。

1.定位方法

选择表格,然后按F5,选择导航条件—空值,然后右键删除所有多余的空行。

2.分类方法

选择表格,然后进入数据—排序和过滤—排序,选择顺序,最后点击确定。

3.筛选法

选择数据,进入数据—排序和过滤—过滤,点击日期上的下拉三角按钮,取消全选前的复选框,然后勾选空白,删除表格过滤结果中的空行最后,我们再次输入日期,然后选中全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