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广州大面积解封,机票、火车票紧俏,川湘黔老乡最想回家

www.041799.com|时间:2022-12-01 10:24|责任编辑:竹隐|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5576   

11月30日14时起,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从化区等区陆续发布通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解除临时控制区管控措施,落实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预防措施。

广州大面积解封,机票、火车票紧俏,川湘黔老乡最想回家

临近尾盘,餐饮股,旅游股等相关板块快速上涨其中,截至11月30日收盘,漓江股份,岭南控股,ST凯撒涨幅超过5%,桂林旅游,BTG酒店,CYTS,携程涨幅超过3%,同程旅行,中国免涨8%以上

携程旅行网行业分析师方泽谦告诉时代财经记者,广州部分地区解除疫情防控临时控制区的措施,是在优化防疫措施20条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管控人员,释放区域人口流动性,进一步激活跨区域人口流动,为居民在当地周边出行提供便利。

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半小时内,广州关键词在携程平台的搜索量激增超过300%,广州的门票和周边游的商务浏览量分别增长了255%和156%,同程旅游数据也显示,消息发布后,大量游客登陆平台搜索广州出发的旅游产品。

一家连锁旅行社的销售人员也告诉时代财经,公司正在密切关注广州解除封锁的消息之前很多从广州出发的旅客订单都被取消了,因为长白山景区等一些大型景区通知从11月23日开始不接待广州游客但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恢复出行的订单并不多估计明天会有更多人咨询

另根据消息显示,广州出发的航班和火车票搜索量同步暴涨。

截至11月30日下午17:00,携程平台显示,广州进出港航班搜索量较前一日同期增长125%,同程旅游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下午15:00,广州出港机票搜索量是前一天的4倍,机票订单量较前一天增长126%。

广州实际进出港航班表现如何根据中航信提供的数据,11月30日下午广州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量略有增长,但总航班量仍然较少截至记者发稿时,时代财经了解到广州出港航班数量为53个,为近五天来最高

几款订票软件显示,12月1—3日广州飞往北京,上海,武汉,青岛等热门地点的直飞机票出现短缺比如上海12月1—2日没有广州直飞机票,12月1日,国航只有一趟广州直飞北京的航班,票价3000多元日前,广州到北京只有两个直飞航班鉴于直飞航班预订不足,时代财经咨询了广州白云机场,东航,南航等,但由于线路咨询忙,均未接通

火车票的预订更加紧张多个平台显示,多区解封消息发布后,广州出发的火车票搜索量增长超过300%,目的地多为四川,湖南,贵州等省份

截至记者发稿时,时代财经12306订票网站已了解到,11月30日至12月2日,广州至成都,长沙,贵阳,茂名,潮汕等地的广东高铁车票不多,仅有少数航班有票,大部分航班的一等座,二等座已售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广州,火车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