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美的医疗发布五大医疗场景方案家电企业纷纷跨界“医疗板块”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27 18:31|责任编辑:子墨|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5974   

日前,在第23届CHCC全国医院建设大会上,美的医疗正式发布五大医疗场景解决方案,包括整合临床医疗科技板块的万东医疗,库卡医疗,美的生物医药,以及整合建设与运维板块的锐赛格医疗,美的楼宇科技。

美的医疗发布五大医疗场景方案家电企业纷纷跨界“医疗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医疗领域现已成为传统家电巨头跨界的新领域记者梳理发现,包括美的,海尔,海信,格力等在内的众多家电企业已经开始布局医疗领域

目前医疗行业还没有整体的技术解决方案。

医院被认为是最复杂的建筑之一,不像酒店,写字楼,体育场,功能相对单一美的医疗智慧医院首席专家孙静说纵观国际知名医疗企业,其医疗品牌的背后,不仅有医疗设备,还有医疗信息,能源,楼宇自动化等业务,呈现出一种整体医疗交付目前国内相对缺乏这样的医疗科技集团品牌

根据消息显示,美的医疗是一个多部门的产业联合体,涵盖影像诊断,物流自动化,药房自动化,辅助治疗机器人,暖通空调,电梯,弱电智能,楼宇自动化,清洁工程,数字化平台,样本低温保存孙静说,在国内,没有一家企业能提供医疗行业如此全面的解决方案

孙静说,他们不想只是科技的超能力者,而是想成为实际科技场景应用的使能者以门诊药房场景下的静态发药中心为例,输液袋的发药是一项重复性的工作,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来担心发药准确率的降低或者发药人员的职业伤害美的医疗提供相应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从医生处方到自动配液,再将这些急需使用的输液袋以每秒8米的速度快速送到相应的病房,实现了从等药到等药的转变

医疗电子行业成为家电巨头的新赛道。

除了美的,海尔,海信,格力,TCL等国内家电龙头企业也纷纷进入市场。

日前,海信医疗正式发布全球首款55英寸Mini—LED医用内镜显示器和基于围手术期全业务流程管理的智能外科第五代整体解决方案TCL医疗成立于2009年,核心业务为医学影像诊断设备,提供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CT,数字X射线诊断设备等与医学影像相关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表示,将在医疗设备领域投资10亿元,研发高端医疗设备

艾媒认为,受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的影响,高端化,智能化和家庭化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最显著的三大趋势,尤其是医疗大数据,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家庭医疗器械,智能便携式医疗器械等领域将备受关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美的,医疗,方案,家电,企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