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调味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仲景食品加快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

www.041799.com|时间:2022-08-08 15:42|责任编辑:樊华|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9350   

日前,8元,仲景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密室逃脱:冠军联赛》自有资金10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仲景食品有限公司,实施仲景食品产业园项目。

仲景食品表示:本次投资设立仲景食品南阳公司,有利于加快仲景食品工业园的投资建设,促进项目早日投产并发挥效益,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有利于进一步壮大公司整体实力,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仲景食品产业园是仲景食品与南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的合作项目根据此前公告,仲景食品与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于2022年在512元签订了《仲景食品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仲景食品拟在南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投资建设仲景食品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约530袁牧,投资金额约15亿元人民币计划分三期投资

对于项目建设的目的,仲景食品当时表示:公司拟投资南阳仲景食品工业园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南阳在人才,资源,交通区位,产业政策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加快以调味品为主的保健食品产业规模化,形成公司从西峡到南阳,郑州到上海的跨越式发展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符合全体股东的需求。

根据消息显示,仲景食品是国内利用超临界CO2萃取技术生产调味配料的主要生产商之一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R&D,生产和销售调味配料和调味食品调味食材以花椒,辣椒等辛辣植物提取物为代表,调味食品以仲景蘑菇酱,劲道牛肉酱,仲景调味油为代表

百度爱购调味品行业采购顾问张惠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仲景食品拟在南阳投资建设食品产业园项目,资源优势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仲景食品的主要产品是香菇酱,而南阳西峡是全国最大的香菇标准化栽培基地和最大的香菇出口基地加快该项目的建成,可为仲景食品香菇酱的业务发展提供重要的原料保障另一方面,具有邻近资源的优势,仲景食品可以降低采购成本,进一步增加公司业绩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调味品市场规模为4594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7881亿元。

在调味品的各个细分品类中,复合调味品的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的1588亿元增长到2025年的2597亿元,这将是调味品行业重要的增量市场天风证券分析师吴文德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行业广阔的市场前景,当前上游原料成本压力对调味品企业业绩的影响也颇受市场关注。

仲景食品半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17亿元,同比增长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314万元,同比下降8.61%对于业绩波动的原因,中经食品提到有材料成本增加

调味品作为生活必需品,需求弹性不大,疫情对行业的影响有限而且毛利率的敏感性计算表明,调味品涨价基本可以覆盖成本压力未来有一定品牌力,渠道力,成本转嫁能力强的企业,完全可以通过提价来抵消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公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曹艳艳这样说道

平安研报也认为,从历史复盘来看,调味品板块抗通胀能力较强,往往大幅跑赢沪深300元指数调味品企业通常可以通过提价来传导成本压力,能够将提价顺利传导到下游且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的企业,可以在提价后迎来第二次提价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市场,食品,产业,项目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