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永定河河北廊坊段迎来生态补水

www.041799.com|时间:2021-09-17 14:20|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7224   

15日,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政府获悉,2021年永定河供水进展顺利,生态供水头现已进入廊坊市固安县兴安湖。

这是9月14日拍摄的永定河廊坊段河道。

永定河是海河流域七大水系之一,面积约4.7万平方公里,流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永定河流域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的水源涵养区,生态屏障和生态廊道

永定河干流在廊坊市固安县北村入廊坊,依次流经固安县,永清县,广阳区,安次区,从廊坊市安次区团结村进入天津市武清区廊坊地区的河道长达60多公里

这是9月14日拍摄的永定河廊坊段河道。

1995年至2020年4月,永定河廊坊段一直处于干涸断流状态,河床裸露,生态系统退化为保护和修复永定河生态环境,恢复永定河为活水河,绿水河,清流河,安全河,最近几年来永定河实施了生态补水2020年5月,永定河廊坊段25年来首次排水

这是9月14日拍摄的永定河廊坊段河道。

据廊坊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日至10月31日,永定河将由官厅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北运河进行补水,对永定河北京三家店至天津曲家店146公里段进行补水,生态水面维持一段时间,补水量约1.4亿立方米。

为确保补水工作顺利进行,廊坊市对境内5.54公里的主要河道进行了疏浚,修建了两座防洪桥,开挖疏浚了两处局部堵点,并全力做好河道巡查保护,水位监测,宣传警示等工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河北,生态,河北,生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