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医保局:试点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结

www.041799.com|时间:2021-09-16 11:16|责任编辑:樊华|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593   

为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在异地就医结算中遇到的急难愁问题,国家医保局明确,2021年底前,各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至少选择一个统筹地区开展门诊慢性病相关治疗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可提供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后抗排斥治疗等5个门诊慢性病相关治疗费用直接结算。

根据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开展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试点人群范围为在参保地完成上述5项慢性病和特殊疾病门诊治疗资格认证,并按参保地规定办理跨省就医备案手续的人员。

为兼容各地疾病范围的差异,参照国家医保信息服务编码标准中门诊慢性病的疾病编码和疾病名称试点病种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后抗排斥治疗

通知中明确,门诊慢性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时,使用全国统一的门诊慢性病病种代码和病种名称,暂按项目支付方式,支付范围及就医地相关规定进行结算)执行,并执行参加地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相关规定

此外,定点医疗机构在为符合门诊慢性病和特殊疾病治疗条件的参保人员提供跨省直接结算服务时,应做到专病专治,合理治疗,门诊慢性病和特殊疾病相关治疗费用分开每个费用明细按照当地支付范围和规定划分后,与参保人门诊慢,特殊疾病代码一起传输到参保地按规定计算参保人的个人负担和各种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金额,结果返回医疗场所的定点医疗机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治疗,治疗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