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探索癌症诊疗

www.041799.com|时间:2018-11-13 21:31|责任编辑:营口热线|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8955   

中新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陈小愿)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3日在北京签署科研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利用肿瘤微创治疗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前沿技术,在科学研究、规范化临床应用、肿瘤病种的诊疗标准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开展肿瘤微创治疗新技术规范化培训项目,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结合多种治疗系统的肿瘤微创诊疗路径。

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郑加生表示,肿瘤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攻克癌症需要全球创新力量共同努力。希望探索实现肿瘤微创消融治疗为主的新格局,推进微创为主的诊疗模式,建立筛查为主的就医模式,改变人群的不良生活模式,健全疾病管理模式。

据介绍,合作方希望构建“肿瘤一体化精准医学平台”,包括支持多学科诊疗的临床信息化系统、支持临床决策的数字化病理解决方案、支持智能化精准诊疗放射学解决方案、帮助医生提升诊断信心,更好规划个体化诊疗方案。

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科技部批准的临床医学领域国家级联盟,是一级社团法人。该联盟秉承规范、整合、转化、创新的宗旨,以学术带动医疗产业化发展为目标,推进医疗产业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业,创新,国家,战略,治疗,技术,产业,创新,国家,战略,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