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沈阳下半年全市推广“证照分离”改革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14 13:53|责任编辑:柳暮雪|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4642   

沈阳市政府日前印发的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今年下半年,沈阳将从四个方面着手,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各自贸试验区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清单管理,率先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去年12月1日,辽宁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开始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

按照国务院及省政府的要求,沈阳片区从五个方面推进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包括建立动态清单管理机制、分类推进涉企许可事项改革、加强信息归集共享、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在此基础上,今年下半年,沈阳市将着力做好自贸试验区事项全覆盖改革经验总结、夯实全市事项全覆盖改革推开基础、全面梳理县(市)区级涉企审批事项、依法推进全市事项全覆盖改革实施四方面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为保障推进工作顺利进行,沈阳市成立了“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领导小组,37个部门列为成员单位;建立协调联动工作制度,各部门需密切跟踪本部门改革试点的推进情况,随时上报改革中遇到的各类情况和问题;相关部门做好业务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全面、精准掌握政策,切实提升群众的办事体验;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依法推进、跟踪了解,适时开展改革效果的总结评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推广,沈阳,改革,推广,沈阳,改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