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辽宁朝凌高铁: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姜家沟隧道成功贯通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10 12:39|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7720   

央视网消息:全长105公里的朝凌铁路是我国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实现京沈、秦沈和哈大高铁的互联互通。按计划,朝凌高铁将于2021年6月底竣工,但受到疫情影响,施工一度停滞。近期,经过建设者们昼夜奋战,朝凌高铁的施工进度基本抢回。昨天(8日),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姜家沟隧道成功贯通。

朝凌高铁自京沈高铁朝阳站引出,经辽宁朝阳、锦州,终点是凌海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因整个工程穿越辽西北的丘陵地带,且桥梁隧道占比达到70%以上,施工难度非常高。4月8日贯通的姜家沟隧道全长1903米,隧道作业土层风化严重,岩石松软易碎。

截至目前,全线所有施工作业区已实现复工建设,主体工程80%以上的建设任务已经完成,预计明年6月底如期竣工。届时,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将进一步延伸,从大连乘坐动车组到北京将从现在的6小时缩短至4小时以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施工,辽宁,高铁,施工,辽宁,高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