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内盘锰硅期货触及涨停涨幅6.01%、最高报7016元/吨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10 11:33|责任编辑:夏冰|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5205   

国内期货市场,锰硅期货触及涨停,涨幅6.01%,最高报7016元/吨。

南非“封锁令”延长14天 预计影响锰矿进口百余万吨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4月9日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为阻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南非政府将在此前21天“封锁令”的基础上,将时间延长14天。

注:图内3月-6月为按比例推测值

据Mysteel按2019年同期南非锰矿进口量推算:

封锁21天,预计影响量为71.4-80万吨,影响国内到货周期:4月底至5月中下旬,

封锁14天,预计影响量为46.9-53.9万吨,影响国内到货周期:5月下旬-6月初,

共计影响南非锰矿至中国量为118.3-113.9万吨,影响中国到货周期为4月底至6月初。

另矿业委员会就恢复采矿作业发表声明

2020年4月9日南非矿业委员会看到有媒体发布关于4月16日以后恢复采矿作业的文章。矿业委员会关注以下几点:

南非矿业委员会及其成员一直全力支持目前的封锁措施,大部分行业业务已被关闭。得到继续作业指示的(例如,供应南非电力公司Eskom和合成燃料工业的煤炭作业)、某些战略出口、冶炼厂和有限的地面作业以及检修和维护业务,已给予任何豁免。根据以员工健康为优先的经营原则,所有的豁免都得到了矿产资源和能源部(DMRE)的批准。

矿产委员会最近几天一直在与矿产资源和能源部(DMRE)和工会沟通,以便就如何在COVID-19疫情影响下安全工作以确定下一步工作。疫情可能还会再发生几个月,一些专家指出今年6月可能达到高峰。

当然,产业希望封锁期确实起到了拉平曲线的作用,因为疫情已经让如此多的南非人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和牺牲。当然,初步迹象表明确实产生了影响,至少国家和公司在新的形式下会利用时间来采取改进措施。

当矿业委员会像其它行业一样恢复运营时,就不会像往常一样了。

但现在评论何时恢复还为时过早。这将取决于政府在当前的封锁期结束后将采取何种措施,并将从整体经济的角度来考虑。矿业部门将继续遵守和支持政府在这方面采取的措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期货,涨停,期货,涨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