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杭锦后旗:废旧地膜回收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09 08:08|责任编辑:牧晓|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6899   

为打好乌梁素海流域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实现“控膜提效”目标,开春以来,内蒙古杭锦后旗采取行动,积极开展废旧地膜回收工作,抢在播种前提高回收效率。

据了解,2019年杭锦后旗投资500万元,2020年计划投资600万元,建立了以企业为龙头、网点回收、农户参与、市场化推进、财政补助、政府监管、分步实施、注重旗镇村联动、建管运行结合的废旧地膜回收利用机制。全旗现已建成废旧地膜回收网点10个,并组织农户对废旧地膜、塑料制品等进行定点堆放、定期处理。对从事废旧地膜回收的收储网点给予补贴,按照转运面积,每亩补贴6元。

同时,鼓励废旧地膜回收加工企业建立专业化回收队伍,对农民交售的废旧地膜应收尽收。据了解,2019年全旗覆膜面积达92.5万亩,回收了77万亩,回收率达80%以上,大约回收了2000吨的废旧地膜,有力地助推全旗绿色农业循环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农业,农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