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本溪市第二、三批援鄂医疗队今日飞赴武汉

www.041799.com|时间:2020-02-12 12:30|责任编辑:竹隐|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0149   

本报讯扶危渡厄,医者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2月9日上午,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内,一束束鲜花、一声声“加油”送给即将踏上征程的逆行天使。我市第二批、第三批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出征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我市6家医院30名医护人员,省内其他城市援汉医护人员,共503人,乘专机驰援湖北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各医院领导及医护人员代表前往机场送行。

2月8日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接到紧急命令,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通知一经发出,我市正在待命的第二批、第三批援鄂人员迅速集结。当听说此次需求人员较大,需增补人员时,各院众多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缨,担医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终,从华润辽健集团本钢总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金山医院、本溪满族自治县第一人民医院、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医院6家医院选派30位医护人员参加此次援鄂医疗队。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9周岁,最小的27周岁,有全市医生技能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有孩子刚满1岁的妈妈,有赴四川抗震救灾的医疗队长,有抗击非典的勇士……都是经验丰富的一线医护人员。

上午10时,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代表全市人民到机场为30名医护人员送行。出征现场,有医院领导的殷殷嘱托,有同事们的加油鼓劲,有小姐妹的相拥不舍,有父母亲人的关切目光……11时25分,援鄂勇士带着亲人们的期盼出发了,誓要在战“疫”前线拼搏奉献,不辱使命,早日凯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医疗,武汉,医疗,武汉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