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以雄鹰的眼观全局用爬虫的脚接地气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4 13:16|责任编辑:柳暮雪|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1035   

23日,深圳大学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一名毕业生上台领取荣誉证书时,紧紧拥抱校长。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6月毕业季,广东的高校纷纷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的发言作为“例牌节目”备受关注,他们或字字珠玑文化味十足,或充满哲理情真意切,但都不约而同鼓励学子走出“象牙塔”时,既要把握方向“登高望远”,也要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做事”。

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

质疑是一种本事

“质疑才能促进思想发展,才能推动社会进步。”陈晓阳说,质疑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人格,质疑是一种本事,更是一种创新。常怀质疑精神,才可常存创新之心,常思创新之法,才能不断创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隋广军:

社会不缺聪明人,需要更多真诚老实人

“面对经济发展的大潮,这个社会不缺聪明人,但需要更多真诚老实的人;不缺灵活的人,但需要更多有定力的人;不缺有想法的人,但需要更多干实事的人。”

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

要以爬虫的脚接地气

“要与国家的未来发展同向而行,要‘有雄鹰的眼睛以观全局,有爬虫的脚以接地气’,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坚不可摧,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

用“望闻问切”的精髓闯未来

“望”,把握方向,弘道养正,登高望远看人生,始终保持宠辱不惊的心态,始终保持“青春的成色”。

“闻”,善于闻道于身边人,闻道于书本,闻道于互联网,听真言、知真情、明真理。

“问”,勤问好学,精勤不倦。要“俯下身子再做学生”,始终保持谦虚谨慎。

“切”,脚踏实地,实干立业。初入社会,切忌将自己当成必不可少的“君药”和“臣药”,要从“佐药”和“使药”开始,一步一脚印,用“工匠精神”推动大健康产业走向世界。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

对城市倾情贡献是真正的“倾城之恋”

“有情有义、敢想敢干是荔园(深大别称)的情怀。‘倾城之恋’则是荔园最为珍贵的情怀,34年来,城市对大学倾力支持,大学对城市倾情贡献,这是一场真正的‘倾城之恋’。”

南方日报记者姚瑶孙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