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平谷万亩“北寨红杏”进入采摘期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4 13:04|责任编辑:燕梦蝶|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151   

本报记者芦晓春

6月16日,北京市平谷区“北寨红杏采摘季”在独乐河镇北寨村拉开帷幕。万亩“北寨红杏”进入成熟期,可供市民采摘至7月中旬。

平谷“北寨红杏”是由野生山杏芽变而来,已有百年栽培历史。“北寨红杏”果大形圆,色泽艳丽、黄里透红,皮薄肉厚、核小,味美汁多、酸甜可口,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果糖、果酸等多种营养成分,并且耐储存。1995年,“北寨红杏”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认定为“中华名果”,被北京市果树产业协会和北京市果树学会联合认定为“北京市唯一性果品”。“北寨”商标获得了北京市著名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是北京为数不多以村名注册为商标的杏品种。目前,北寨红杏种植1万多亩,年产量可达到50万公斤左右。

“北寨红杏”采摘节当日还举办了“北寨红杏王擂台赛”,25家果园参加了“大杏王”和“甜杏王”比赛。参加比赛的红杏,果重都超过75克、八成熟以上,果面无病虫害和机械伤,有果柄。最终,果农刘保军参赛的红杏以单果重100.62克荣获首届北寨红杏“大杏王”,刘保东参赛的红杏以平均含糖量21.06度问鼎“甜杏王”。

图为游客在“北寨红杏采摘季”开幕式上自拍合影。樊星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