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朵嘉浓剑萍:你“造”吗?压力也会导致皮肤变敏感!

www.041799.com|时间:2017-04-21 18:42|责任编辑:373331018|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9991   

在如今这个看颜值的时代,护肤是每个爱美的MM的必做功课。和同龄人相比不是为了多些什么,而是为了少些什么!

但是生活中如果不注意调节生活压力,也会让你的皱纹提前出现,下面看看你有没有这些症状呢?

皮肤:干燥、灼痛、起斑,这些都是典型的反应症状,因为皮肤对压力特别敏感!

医学研究发现,压力大可称为过敏性皮肤病的重要病因,要引起大家的重视。社会的进步也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使人们的心理出现抑郁、烦躁、焦虑等不良情绪,致使人的机体调节功能紊乱,容易出现多种皮肤病。

白领一族患过敏性皮肤病率呈上升趋势

一项有1524名知识分子参加的心理测试结果显示,其中690人有焦虑状态;490人认为自己在人际关系方面有障碍;与周围环境处于敌对状态的有137人。

对此,多位皮肤专家认为,工作紧张、精神压力、情绪不稳定,有可能导致皮肤问题,轻则皮肤苍白暗淡或出现小疙瘩发痒,重则导致湿疹、人工性荨麻疹、痤疮、神经性皮炎等皮肤病。

过敏性皮肤病影响患者的工作、生活

工作压力大易患上各种皮肤病,轻则皮肤苍白暗淡或出现小疙瘩发痒,重则导致湿疹、人工性荨麻疹、痤疮、神经性皮炎等过敏性皮肤病,使人们无法正常地休息和工作,影响精神和情绪,又可能导致病情加剧,形成恶性循环。

警惕过敏性皮肤病发生,减压是关键

压力大导致人的情绪不稳定,机体各调节功能失去平衡,人的免疫力大大降低,容易患上过敏性皮肤病,如湿疹、过敏性皮炎、皮肤瘙痒症等。

现代人在追随社会前进步伐的同时,也要学会偶尔放慢脚步,给自己自由呼吸的空间,用适当的方法减压,不要一直处于情绪紧张的状态。

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多与他人沟通,找到宣泄压力的办法,尽量让自己处于轻松、愉悦的生活环境中。

敏感肌肤修复方法:

减少彩妆用品、少折腾、避刺激。减少你的护肤步骤、减少护肤品的种类、停止彩妆和卸妆、停止去角质和美容院按摩、停止强力清洁产品和工具、停止过度面膜;避免过酸、过碱的产品。

避免风吹日晒,尽量用硬防晒措施。这些原则也适合于处于敏感状态的炎症性肌肤。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放松心情,避免过于激动、焦虑;注意饮食,避免过于辛辣的食物(尤其是辣),多食有抗氧化作用的水果蔬菜。

特别需要补充维生素A(或类胡萝卜素)、B和C,摄入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也会有帮助;注意休息,尤其是不要太熬夜;注意改善环境,保持舒适的环境湿度、温度。

选择使用舒适的产品

不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或产品。可关注的成分:洋甘菊、仙人掌、绿豆、绿茶、神经酰胺、尿囊素、胆固醇、鞘脂类、甘草、(低浓度)烟酰胺、燕麦葡聚糖等。现发现钙离子也有很好的作用。不主张皂基洗脸,不脏可只用清水洗。

不要长期在干燥的环境中

很多人也许没有注意,空调房是非常干燥的。空调的干燥程度是沙漠的十倍,长期处于如此干燥的环境中,对于敏感性肌肤的恢复十分不利.因此要尽量想办法增加空气中的湿润度。

朵嘉浓剑萍老师友情提醒:任何护肤都是循序渐进的,如果某种产品可以迅速达到立竿见影的神奇效果,那么,不用怀疑,这些产品中可能含有一百倍甚至千倍的,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化学成分及激素物质,长期使用这些产品便会得激素脸。为了我们的皮肤健康,一定远离激素产品,才能避免患上激素脸,大品牌也是如此,看来爱美也要当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