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新疆兵团人事网-新疆兵团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增至7家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www.041799.com|时间:2016-10-21 21:26|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8691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1日电 (戚亚平 张根林)来自2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的消息:科技部早先发布第三批国家立案众创空间名单,新疆兵团五家渠市金桥众创空间等5家众创空间名列其中。至此,新疆兵团获得国家级立案的众创空间达到7家。

据了解,2015年以来,新疆兵团出台建设创业创新平台和载体的有关政策,加速众创空间建设,保持政府引导与市场导向有机联合,完善众创空间服务系统,增强创客人才培育,加大政策搀扶力度,众创空间的服务能力获得有力提升,对创业企业和创客团队的吸引力大幅增强,一批新技术、新业态、新形式、新产品的“双创”企业陆续出现。如今,新疆兵团级众创空间已达15个,众创空间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施展了积极有用的用处。

介绍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展开以来,新疆兵团充足调动全社会力气参加,进一步撤消下放行政审批权限,下降创业创新门槛,为创业创新提供就近式、一站式服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高效便捷的优越环境。同时研究制定有关贷款贴息、人才引进、资金搀扶、创业培训等一系列赞同“双创”的办法方法,为创业创新提供政策和资金保证,并着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赞同和参加“双创”的优越气氛。

受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疆兵团小微企业发展势头迅猛,2016年以来合计新增小微企业3624家,新技术新产品推行运用脚步加速。“互联网+”进一步发展,增进了互联网与实体经济陆续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发展,上半年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达到42.8%。

数据显示,如今,新疆兵团已有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6家;培育创新型企业57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8家;树立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2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试验室)16家,载体平台更加丰富。

尚有消息称,科技部日前还发布了2015年度通过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审核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新疆兵团所属石河子开发区石大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上榜。此次,全国共有736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请求2015年度税收优惠政策审核,最后确认了33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相符享用2015年度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要求,能够在2016年缴税时对2015年应享用的税收优惠进行抵扣。(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创业,创新,国家,大众,新疆,创业,创新,国家,大众,新疆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