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PPP概念股再掀涨停潮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30 14:51|责任编辑:苏婉蓉|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8121   

昨日,PPP板块延续上周五的强势,成为盘面亮点。万亿级别的大蛋糕促使市场资金蜂拥而入,有分析师认为,这是一个可以媲美锂电池的概念,但经过两天持续大涨之后,板块个股很有可能出现分化,投资者需要精选标的。

多重利好推动股价

PPP是“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的缩写,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消息面上,近日媒体报道,我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顶层设计正在加速推进,相关部门已经展开PPP改革工作调研,包括税收优惠政策、财政管理办法在内的一揽子政策已在酝酿中。同时,PPP领域的统一立法也步入快车道。此外,由财政部等20个部门联合推动的PPP第三批示范项目名单即将出炉。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PPP项目库已有入库项目10170个,投资总额超过12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PPP项目的顺利实施,与配套政策是否健全密切相关。

环保概念当排头兵

昨日盘面上,PPP概念大放异彩,科融环境、华控赛格、丽鹏股份、美晨科技、龙建股份、蒙草生态封涨停,PPP概念板块以2.51%的涨幅位列前茅,同时带动环保、水利、园林、工程建筑等相关行业板块走强。环保工程和美丽中国概念板块涨幅分别为3.65%和2.71%。

从公开数据来看,行业分布上,PPP项目主要集中在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领域。在财政部105个落地示范项目中,市政工程类项目54个,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9个,交通运输8个,水利建设8个。在全部入库的PPP项目中,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片区开发3个行业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居前三位,分别占入库项目总数、总投资额的53.1%、67.2%。

昨日环保产业表现格外亮眼,有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PPP项目迎来提速发展期,环保作为PPP项目扎堆的领域之一,将大大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交运市政项目占大头

西南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对PPP关注度不断提高,国家政策频发,PPP项目申报、入库数量、项目落地率均有明显增长,环保板块项目占比较大。PPP项目增多将带动环保企业订单较大幅度提升,促进环保企业业绩增长,中长期持续驱动环保行业发展,重点关注在手订单丰富,具备技术优势和强劲资金实力的个股。

兴业证券表示,财政部二季度PPP季报已显示今年PPP项目规模增长迅速。从6月份到8月中旬,PPP新增规模平均约1万亿元/月。分省市来看,PPP项目在地区之间逐渐趋于平衡。行业方面,公路是近期项目占比上升最明显的行业;交通运输和市政行业是PPP重头戏,占比合计超过50%。

精选份额占比大的公司

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华表示,PPP是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目前来看容量已经超过10万亿元。“这么大的蛋糕对于能够参与进去的公司来说,具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他认为,PPP是一个长期发展的项目,不会是“一日游”概念。但是,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利好最终是要反映到实际业绩增长上。前期炒作阶段可能只是一个预期,个股想要持续性走出向上趋势,必须要有实际业绩的支撑,这个板块里很有可能走出像之前锂电池板块中的长牛股。

对于标的的选择,金少华认为,投资者需要精选确实有竞争力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能够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拿到PPP项目的份额比较多,这样公司业绩可能会有一个持续增长的过程,具有中长期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获得非常稳健的投资回报。

投资建议

(1)首推行业龙头碧水源和华控赛格,二者作为行业龙头拿单能力强。碧水源背靠国开行,融资实力强;膜技术行业地位领先、人才储备丰富;政府资源丰富,目前在手的PPP订单体量独占鳌头,且子公司久安集团补齐建造资质;华控赛格受益于PPP、海绵城市两大主题叠加。

(2)建议关注其他在水务项目中具备技术和品牌优势的民营企业,该类企业相对央企及大型国企、龙头民企体量较小,无法主导PPP项目,且估值较高,但是在PPP大潮流之中,这些公司可以通过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加入PPP建设运营,并在其中发挥环保技术品牌优势,受益标的包括博世科、津膜科技(停牌)。

(3)建议关注水务运营类公司,该类公司估值较低,具备国企改革(股东优质资产注入实现整体上市、引进战略投资者、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等)、水价提升(占家庭可支配收入比例远小于国际水平、污水处理成本不断增加)等中长期逻辑,受益标的包括瀚蓝环境、启迪桑德(000826)、中山公用(000685)、重庆水务(601158)、首创股份(600008)。(国泰君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涨停,概念,涨停,概念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