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杭州2017第一季度冷冻蔬菜出口下降近五成输日降幅最大

www.041799.com|时间:2017-04-07 10:20|责任编辑:谷小金|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5811   

中新网杭州4月6日电(记者 方堃 实习生 胡哲斐)6日,记者从浙江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第一季度,浙江杭州辖区共检验检疫出口冷冻蔬菜2017.19吨,货值276.55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42.27%和43.53%。其中输日冷冻蔬菜重量和金额同比分别下降63.47%和55.15%,降幅最大。

记者了解到,2017年第一季度浙江杭州辖区冷冻蔬菜出口延续了2016年的下降趋势。“其原因是中国蔬菜原料收购价格和劳动力工资继续走高,冷冻蔬菜加工成本随之上升,出口价格越来越没有优势。”浙江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浙江杭州辖区冷冻蔬菜主要输往日本、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从贸易情况来看,贸易国别有所减少,各进口国进口自中国的冷冻蔬菜产品量均有所下降。

“输日冷冻蔬菜重量和金额同比分别下降63.47%和55.15%,降幅最大。”浙江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本是浙江杭州辖区冷冻蔬菜的主要市场。但近年来,日本冷冻蔬菜消费市场疲软,导致其消费能力也在持续下滑。

在此出口局面下,浙江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议企业做优做强国外市场,逐步淘汰低质客户,发展优质客户,提高出口产品档次和附加值,提高利润空间。

“同时,创新消费扩大内需,以‘同线、同标、同质’为原则,积极探索适合中国的消费模式,挖掘内销潜力,从而有效规避出口风险,推动冷冻蔬菜产业良性发展。”浙江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出口,季度,杭州,出口,季度,杭州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