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能源互联网大会描绘“跨洲输电”新图景

www.041799.com|时间:2016-04-02 15:40|责任编辑:蜻蜓|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8954   

  3月30日-31日,以“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为主题的2016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电网跨洲跨国互联概念的提出受到各界关注。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演讲中对电网跨洲跨国互联的概念进行了阐述: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风能、光伏、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转化为电能,汇入通连各大洲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在“网上”进行全球化的配置和交易。

  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发展低碳经济、实现能源变革转型提供了现实可行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建设中国能源互联网将成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的重要抓手。

  此次会议上,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发起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宣告成立。该合作组织的宗旨是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推动实现联合国“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服务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首批会员80家,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等五大洲国家,包括2名个人会员、10家社会团体、10所研究机构与院校、58家企业。据悉,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也是中国在能源领域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组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互联网,能源,互联网,能源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