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绿萝营养液可以直接加水浇在绿萝上吗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01 14:01|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三联生活   阅读量:19953   

绿萝是一种大众化的绿色植物,可以起到很好的绿化作用很多人都会在家里养绿萝,尤其是新房装修的时候绿萝一般需要用营养液浇灌,可以促进生长平时水可以直接浇在绿萝上,方便

当然可以。

无论绿萝是土栽还是水培,在提供养分的时候都可以用营养液浇灌,但是营养液需要用水稀释后再浇灌浇水可以在叶子或根部进行

如果将营养液稀释后浇在叶子上,一方面可以清洁叶子,另一方面可以让绿萝呼吸更顺畅,将营养液稀释后浇在根部,可以让绿萝的根系长得更旺盛,进而吸收更多的养分,绿萝会更健壮。

绿篮营养液怎么用。

1.使用营养液时,绿萝需要稀释营养液一个喷壶大概能加三四滴营养液

2.配制好的混合液可以用来灌溉绿萝根部,剩下的也可以用来喷绿萝叶背面,既能清洗植物叶片上的污渍,又能为植物提供营养。

绿萝营养液的制备

1.配制营养液时,避免使用金属容器,更不要用它来存放营养液最好使用玻璃,搪瓷,陶瓷器皿

2.配制时,最好先用少量50℃的温水溶解各种无机盐,然后按配方所列项目顺序倒入设定容量75%的水中,边倒边搅拌,最后加足水。

3.如果配制营养液时用自来水,自来水要经过处理,因为自来水中大多含有氯化物和硫化物,对植物有害,部分碳酸氢盐也会阻碍根系对铁的吸收因此,用自来水配制营养液时,应加入少量的乙二胺四乙酸钠或腐植酸盐化合物,处理水中的氯化物和硫化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