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缺钱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www.041799.com|时间:2022-08-30 18:24|责任编辑:子墨|来源: 三联生活   阅读量:15971   

缺钱就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只有符合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条件,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产权住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退休,退职或达到退休年龄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劳动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与用人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户籍迁出城市或出境定居时,外地职工转出本市,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没什么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如因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等造成家庭生活困难,而且确实没有钱,相关街道办,村委会证明确实有困难后可以提取公积金

1.因身体原因丧失劳动能力不能继续工作的,可以在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后,向公积金中心申请。

2.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可以凭退休证明到当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

3.自建房,自建房需要装修,公积金还款,自建房贷款等。

4.如果房租过高,超过家庭收入的15%,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5.已获得绿卡并在国外定居的门店员工。

公积金提取取消后可以开新单位吗。

公积金提取后,销户后可以开新单位公积金销户是指离职后注销在原单位开立的账户,因为离职后原单位不再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与新单位无关一般只要新单位已经为职工缴纳了住房公积金,就会为职工重新开立公积金账户,不需要职工自己办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公积金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