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灵芝的正确吃法与用量与禁忌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01 09:08|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三联生活   阅读量:9294   

灵芝是生活中常见的保健食品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和功能,有很好的药用价值适当使用可以有效调节身体,对身体有益灵芝的吃法也是有讲究的一般可以用来熬汤,泡酒,煮粥等你不应该一次吃太多

1.怎么吃

灵芝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它的吃法有很多种,有煎,磨,泡酒,泡水,煮粥,炖汤等都是常见的方式所以灵芝只能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选择一种吃法

2.剂量

根据中医的记载,灵芝煎剂的用量一般在10—15g左右,研末的用量一般在2—6g左右,所以服用方法不同,灵芝的用量也会有所不同。

而且每个人的体质和病情程度不一样,用的剂量也会不一样所以在使用灵芝之前,建议先咨询专业的中医,经过指导后再使用

灵芝的禁忌群体

1.内火重的人

灵芝滋补性强,性温经常容易上火或内火较重的人不适合吃灵芝,否则会导致体内内火加重,从而加重不适

2,婴幼儿

婴幼儿的消化功能和器官都没有发育完全如果给婴幼儿服用灵芝,会增加消化功能的负担,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3.对灵芝过敏的人

过敏体质尽量不要吃灵芝如果食用不当,很容易出现嘴唇麻木,皮肤瘙痒,发红等不适症状,所以要慎重食用

4.大量出血的人

灵芝有影响血小板聚集的作用,不建议刚做完手术的人和有伤口的人使用。

灵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灵芝不宜与抗生素同食。

我们都知道灵芝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灵芝破壁后细胞内的活性成分,灵芝孢子粉是真菌的活性成分如果和抗生素一起吃,这些活性成分会被单独杀死,造成营养流失

2.灵芝不宜与辛辣食物同食。

灵芝对人体神经和心血管系统有一定的稳定作用,能稳定情绪,降低血压,清理血垢,对呼吸系统有祛痰作用。

辛辣食物是一种刺激性食物食用后会刺激神经兴奋,促进血液循环,使血压升高,还会增加呼吸频率其功效与灵芝几乎完全相反,不宜同食

3.灵芝不宜与皮蛋同食。

灵芝具有很强的调节血糖,增强免疫力,促进睡眠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

松花蛋是一种腌制食品,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大量碱性成分,还会含有一些重金属成分这两种一起吃,会导致蛋白质的变性失活,也会造成灵芝功效的丧失

4.灵芝不宜与酸性食物同食。

灵芝含有生物碱,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这是其各种功效的主要原因。

有些酸性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有些有机酸的酸性比较强,能与灵芝的基本成分和维生素发生反应,导致灵芝成分的变化,营养流失。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禁忌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