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我把妈妈弄丢了”

www.041799.com|时间:2016-03-04 09:23|责任编辑:蜻蜓|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0390   

  2月13日上午,大年初六,艳阳高照。

  由于正值春节长假出行游客返乡的高峰期,各大高速公路上非常拥堵,贵阳石油修文贵毕二加油站内一派繁忙景象。上午10点多时,当班员工唐春秀发现一位约七八岁,穿粉红色毛衣、牛仔裤的小女孩在站内独自徘徊,她观察了一会儿没看到大人陪同。

  唐春秀关心地上前询问:“小妹妹,你妈妈呢?”

  这一问不当紧,小女孩紧张、着急,吓得嘴唇哆嗦地说:“我把妈妈弄丢了!”说着就哭了起来:“妈妈,我要妈妈……”

  “别哭,不急哈,阿姨帮你找妈妈,你几岁了,住在哪里,记得家里的电话吗?”唐春秀蹲下来,抱着小女孩,擦去她脸上的泪水,耐心地安慰她道。可小女孩一直哭着着要妈妈,刚开始说不清家人的电话。唐春秀将她带到易捷店内,安排她在收银台里坐着休息,并一直陪着她。因气温较高,还送了一瓶易捷水给她。

  待小女孩情绪稳定后,终于想起了妈妈的电话号码。唐春秀赶紧用自己的手机拨过去,此时,这位粗心的妈妈已经驶离加油站十多公里。

  “天,你真是好心人啊,太感谢了,这大过年的,帮我捡着了女儿!”小女孩的妈妈赶过来时,握着唐春秀的手,泪花儿在眼眶里不停地转。原来,小女孩姓张,她们是几辆车春节从江西自驾游到毕节,路过贵毕二站加完油,上厕所时不小心将孩子遗失在了加油站。

  “不用谢,换做是我们中石化的任何一个员工,都会这么做的!春节出游人多车多,下次一定要带好自己的小孩哦!”唐春秀笑着说。看着小女孩被妈妈搂着,重新坐进轿车离去,唐春秀觉得今天的太阳分外暖和。(吴卫峰 黄学梅 许金玲)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妈妈,妈妈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