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号称史上最强6系?智己LS6前景如何?

www.041799.com|时间:2023-10-08 14:38|责任编辑:苏婉蓉|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11792   

8月25日,在成都车展上,智己汽车旗下的第三款量产车型,智己LS6迎来了首秀,同时,智己汽车CEO刘涛也正式官宣了新车的预售价格区间为23-30万之间。在车展现场,智己汽车CEO刘涛也将小鹏G6、蔚来ES6、阿维塔11、以及Model Y等车型,与LS6进行了尺寸、智驾、电压、续航方面的对比。而这波对比,颇有一丝“以己之长、攻彼之短”的意味。但无论如何,智己LS6似乎已没有退路可言。对于2023年到目前交付仅有万辆的智己汽车来说,他们亟需LS6来打一场翻身仗。

国产“唯一”800V

首先我们来看看智己LS6的配置,在车身尺寸方面,智己LS6的长宽高为4904/1988/1669,轴距为2950mm。续航方面,根据智己官方透露,LS6是准500V版本车型中能够达到650km以上的续航、准900V平台的车型能拥有750km的续航。

在智能驾驶方面,智己的高阶智驾系统 IM AD也将开启无高精地图的DDLD方案以及城市NOA公测。

这些配置,对于一台2023年新款新能源车型来说,似乎仅仅达到了一线标准,与每家车型相比都大同小异。

主要拉开差距的,是在其他的硬件配置上,例如在发布会上智己CEO刘涛强调的800V 双碳化硅平台。在刘涛眼里,智己LS6上的800V平台,是如今市场中唯一对得起800V标签的车型。刘涛表示,智己LS6采用的800V平台,最高电压为875V,峰值充电功率为396kW。零百加速时间小于3.5s。最高时速可达到252km。在车展现场,刘涛又拿出了小鹏两款高压平台车型进行对比。同时还有采用800V平台的阿维塔11、保时捷Taycan。

销售潜力如何?

那么,智己LS6的销售潜力又怎么样呢?能不能达到甚至超过被对比的小鹏G6?

我们抛开800V平台的各项指标哪家更优秀,以老百姓的角度来看,除了那零点几秒的加速差距、800V平台的电压大小。我们更在乎续航、补能速度、外观与空间等更加实用的方面。

当我们提及小鹏时,我们会最先想到的是智能化的标签。目前,小鹏汽车XNGP全场景辅助驾驶系统也已经相继落地。其中CNGP已经在北上广深佛相继落地。截至今年年底,计划开放的城市数量也将达到50个。

反观智己,城市NOA要等到今年10月份才会开启公测,并且到明年才推出通勤模式,相比之下略微落后于小鹏。

不同于智能化与小鹏、用户与蔚来、家庭与理想,智己至今并未形成一个自己独有的标签。提起智己时,我们更多的想到这是上汽品牌。甚至连兄弟品牌飞凡汽车,都已经与“换电”标签逐步捆绑。

当没有自己的独有标签时,在智己面前仅有两条道路选择,要么差异化够明显、要么价格难以拒绝。

要么差异化明显 要么价格难以拒绝

800V平台对于智己来说,是一个寻找差异化优势的好理由,但是在2023年,已经有不少的品牌开始宣传这一技术。那如果差异化比不了,是否能给出一个让人难以拒绝的价格呢?

以小鹏G6为例,小鹏G6的起售价在20.99万元,价格竞争力十分足。而LS6目前的预售价,相比起小鹏G6要高上不少,同时智己也可以根据预售之后的用户反馈进一步调整正式售价,但是还有一个问题,LS6是否能够在最终正式上市时,给到一个难以拒绝的起步价呢?

不成功 便成仁

在智己CEO刘涛眼里,智己LS6是能够吊打小鹏G6等一众友商产品的存在,但是在消费者眼里,能否吊打,还得看数据说话。

严格意义上来说,智己LS6在销量上与G6持平,超过G6,对于智己LS6来说,不仅只是一个简单的目标,更像是一个军令状。只能成功、不许失败。

毕竟智己LS6上市后的表现,不仅关系到刘涛是否会打脸,同时更关系到智己今后的命运。刨去刚刚预售的智己LS6,目前,智己仅有两款车型在售:L7和LS7。两款车型均都面向高端市场,同时部分车型配置的价格也在30万之上。

而这样的价格,也使得智己在今年大打价格战的环境中显得不那么合群。就连深耕高端市场、喊着不降价的蔚来,今年也开始通过拆分服务等方式,逐步降低车型的起步售价。

即使在今年6月,智己LS7曾推出Urban Fit版本,将价格门槛拉低至28.98万元。但是与蔚来,或是主导价格战的特斯拉相比,都有点后劲不足。

价格方面的独立,也间接导致智己的销量并不亮眼。

截至2023年7月,智己的累计销量仅在万辆左右,与今年年初定的4.5万辆目标,相距较远。目前,智己亟需一款有性价比且走量的产品,那就是刚刚预售的智己LS6。假如智己LS6能够打破僵局,做到月销6000台的水平,那么在今年结束之前,还可以完成智己汽车在年初设定的年销量目标。那这样的表现,还算亮眼。

电动EV:任重道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