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海豹DM-i17.68万起,直面凯美瑞、34C,贵了吗?

www.041799.com|时间:2023-10-08 13:18|责任编辑:张璠|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14011   

对于称霸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比亚迪来说,中型车市场是一块比较难啃的硬骨头,合资和豪华品牌砌起的壁垒太过坚固,34C、迈帕凯雅几大老将牢牢守住这个细分市场。但对于已经迈过500万辆门槛的比亚迪而言,这个细分市场也是决心要拿下的,于是进一步巩固海豹实力的DM-i车型来了。

??

2023成都车展上,比亚迪海豹DM-i开启预售,共6款车型,预售价格为17.68万-24.68万元。

??

比亚迪海豹DM-i是海洋网的首款“B+级超混轿车”,虽然命名同为海豹,但和现售的纯电版在设计细节上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异化。海豹DM-i基于全新DM-i超级混动中型车平台打造,采用海洋美学设计,横向无边界格栅配合两侧进气孔,以及和海豹纯电版如出一辙的大灯组,让整个车头看起来颇有几分海豹的灵动神韵。

??

从侧面看海豹DM-i有种轿跑风范,修长车身、上扬分段式腰线、溜背车顶线条让其拥有非常运动的姿态。来到尾部,整体较为饱满,贯穿灯叠加贯穿镀铬饰条的设计是最大的亮点,相比常见的贯穿式设计显得更有高档感。

??

尺寸方面,海豹DM-i的长宽高为4980*1890*1495mm,长度与本田雅阁一致,比海豹纯电版更长。轴距则为2900mm,触及C级边界,妥妥的B+级尺寸,超越了大部分主流中型轿车。

进入车内,布局和海豹纯电版差别不大,而智能座舱也没有缺席。海豹DM-i是比亚迪品牌首款搭载全新一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车型,和腾势N7同款。这套系统的UI进行了重新设计,在操作逻辑性上有很大的优化,使用起来更合理顺手,比如实现了开机即地图,流畅度也明显提升。另外功能也有很大的升级,包括可以20秒连续对话的全场景智能语音等,满满一个版面的应用APP,覆盖更广泛的需求。

??

海豹DM-i也延续了比亚迪舍得下本的策略,标配全场景数字钥匙,支持iPhone或Apple Watch来解锁、闭锁。在其他配置上,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有所升级,提供实用的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等功能,而且海豹DM-i还配备了50W手机无线快充等,整体性价比在B级车市场中足够优秀。

诞生于DM-i超级混动中型车平台,海豹DM-i的看点少不了比亚迪看家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其提供1.5L和1.5T两套DM-i混动系统,纯电续航则有121km和200km两种版本,均支持快充。另外全系标配 VTOL移动电站,最高支持6kW对外放电。

其中,1.5L发动机匹配145kW的驱动电机,这套系统和秦PLUS DM-i 120KM版本相同,也是其能够做到低门槛的关键;1.5T发动机匹配最大功率为160kW的驱动电机,和汉DM-i冠军版200KM版本是同款,是为海豹DM-i向上拔高定位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海豹DM-i是首款搭载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DM-i车型,拥有更出色的操控稳定性、平顺舒适性。

攻势猛烈,B级车市场格局或打破

从目前的市场销量结构来看,德日系还是中型轿车市场的主力。它们不管是在全球市场还是在中国市场,普遍都有着较高的声誉,而且历史积淀深厚,地位难以撼动。但是智能化、电动化浪潮来袭,给中国品牌带来了机会。

今年7月,在销量排名前十的中型轿车中找不到一款新能源车,都是熟悉的凯美瑞、帕萨特、宝马3系等等。但值得留意的是,比亚迪海豹排在第13名,销量为5100辆,追赶之势已很明显。紧接着,小鹏P7、深蓝SL03、蔚来ET5也有着三四千辆的销量水平。虽然相比排名第一、销量达到17613辆的凯美瑞而言,差距还很大,但是这座曾经牢固的城墙已然撕开了一道道小口。

??

对于比亚迪来说,此前投放的比亚迪海豹已得到积极的市场反馈,如今再推DM-i车型,并且将价格战进行到底,带来合资豪华中型车无法比拟的高性价比,再加上如今新能源汽车在中型车市场的渗透率、接受度越来越高,可以猜想,比亚迪海豹DM-i将是一众传统中型车不容忽视的对手。

轱辘哥快评

这一仗,比亚迪和以往一样有备而来。从独特的海洋设计美学,到兼具实用性与性价比的各项智能配置,以及最核心的混动动力、底盘调校技术等,在海豹DM-i中都很难挑出一块短板,比亚迪想从合资豪华中型车手上抢夺更多市场份额并非难事。只是后者也并不是坐以待毙,今年以来一些合资中型车的革新也很大,比如雅阁推出颇具竞争力的PHEV,比如一些车型终端售价已降到15万以下等等,这些动作对于比亚迪而言也是不能小看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