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一晚损失千亿,特斯拉又一次降价策略,国内车厂对此束手无策

www.041799.com|时间:2023-10-03 15:59|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5339   

现在除了汽油车之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新能源车,因为新能源车有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比如特斯拉。作为一家外资公司,在进入中国后,特斯拉的产品销售一直很好。

特斯拉已经进行了五十九次大幅度的降价,上一次更是让国内的电动汽车公司损失了上百亿美元,然而这一切都是徒劳无功的,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特斯拉数次恶意降价

特斯拉刚刚进军中国时,主要生产的是高端汽车,比如 Model 3,一台售价在70万左右,甚至高达120万。

这个价格对于富人来说并不算贵,但对于普通人来说,就算是70万、120万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这个品牌在中国时,就已经被炒到了天价,有些车型甚至超过了100万。

而现在很多人购买汽车,都是以性价比为主。为了让自己的车子看起来更酷,所以购买的都是高端车。刚开始时,能开着一辆特斯拉,那是多么的风光啊,多么让人羡慕啊。

但后来特斯拉却打起了价格战。就拿 Model 3来说,一台售价70万以上的电动车,在2019年年底才卖到了23万,这其中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特斯拉的这次大降价,让那些高价购买新车的消费者们都心疼不已。而那些想要购买新车的消费者们,则是欣喜若狂。但很明显,特斯拉是冲着中国市场来的。这让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恶意竞争的行为。

特斯拉的售价和以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差距。每一辆都有二三十万的折扣。除此之外,它还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购买特斯拉公司提供的保险,可以获得一定的折扣。而对于首次购买的人来说,更是可以获得数千元的优惠。

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随着价格的不断下降,购买特斯拉所需的资金也在不断减少。就像前段时间特斯拉再次降低价格一样。重创了中国汽车公司。导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一夜之间损失了1365亿美元。

中国汽车制造商无计可施

到了2023年,整个国家都会陷入到一片萧条之中。很多行业都会陷入到混乱之中。

原本预计2023年中国会推出100款新车。但特斯拉却直接宣布了中国市场的价格下调。差点将那些新车给砸了个粉碎。

从目前各大汽车公司的股票和市值来看,他们并不乐观。而特斯拉如果再这么压价下去,很可能会给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带来更大的打击。

尤其是小鹏G6,如果价格跟特斯拉差不多,那就更惨了。等特斯拉的 Model 3、 Model Y开始降价之后,那些本来打算购买这款车的人,很有可能会转而购买特斯拉的车型。这样一来,小鹏G6的销量就会大幅下降。

而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头羊,在特斯拉的价格下降之后,更是遭受了重创。市值更是缩水了391亿。

可以说,特斯拉这次降价幅度之大,对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冲击是最大的。比如这一次,他们可以享受到五万块钱的优惠。这对于那些想要购买特斯拉和新能源车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诱惑。他们只能寄希望于,这些公司可以在这一次的活动中,进行一场公平的竞争。

特斯拉为什么屡次降低价格?

特斯拉之所以不断地降低价格,一方面是为了和中国汽车公司争夺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特斯拉最近的名声实在是太差了。再加上之前发生的事故和质量问题,已经让很多人对特斯拉的汽车失去了信心。在这样的背景下,特斯拉公司的销售必然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而特斯拉连续几天的降价,也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虽然国内的车看起来很难卖出去,但特斯拉的频繁降价,也会让那些老顾客不满意。渐渐地就不会再购买了。这也不是什么好事。

一开始,所有人都认为特斯拉是一款高端车。但后来,它的售价越来越低。所有人都在质疑它的价值。甚至有人认为,花几十万买了一辆特斯拉,根本就不值得。

大多数人都不明白。但从特斯拉一夜之间损失上百亿美元的事实来看,他们都在期待着中国公司能够想出一个更好的办法来应对这个挑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降价,国内 收藏
精选
adr03